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蛋殼浮黑籽飄惡臭 細菌侵入成「壞蛋」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3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沒過期的雞蛋,打開卻傳來一陣惡臭,蛋殼上還有一顆顆像是百香果籽的黑點,原來是被細菌侵入造成,那在烹煮之前該怎麼分辨蛋的好壞?畜產專家說,只要透過燈光,隔著蛋殼檢查氣室,氣室越小表示越新鮮,也能藉此發現有沒有裂痕,另外,如果想讓雞蛋放久一點,可以在蛋殼塗上一層蠟,就像真空包裝,保存期限能從原本的2個禮拜延長到1個月。

才買回來的雞蛋,怎麼打開卻看到一顆顆黑點,配上破掉的蛋黃,像是蛋殼包著百香果,可是聞起來卻是陣陣惡臭,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中央畜產會組長方清泉:「那個蛋應該是在買之前就破裂了,破裂了微生物就跑進去,就在裡面孳生。」

原來是先天不良,只是賣場買回來一盒雞蛋,外表都相同,怎麼分辨好壞?看氣室就知道,燈光照射下,雞蛋底部出現微微的陰影,那就是氣室,越小表示蛋裡空氣少,也就越新鮮;除了看鮮度,還能檢查有沒有肉眼看不到的小裂痕,讓細菌趁機跑進雞蛋裡。

除此之外,也可以裝些自來水,把蛋放進裡頭,立見分曉,如果雞蛋完全平躺下沉,表示氣室小,蛋新鮮;要是像旁邊這顆,底部稍微浮起上揚,最好趕快吃,但如果已經浮出水面,就是腐壞,直接丟掉,想保存久一點,可以用蠟塗在蛋殼表面。

方清泉:「那個蛋等於是沒有任何空氣接觸,把外面所有毛細孔都堵塞,所以那個蛋來講可以放得久,微生物進不去。」

畜產專家說原理就像真空包裝,用蠟隔絕髒空氣和細菌,能保持雞蛋1個月的鮮度,只是方法複雜,一般而言,只要在7度以下冷藏就好,盡快食用,才有最佳風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86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