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超限艱苦訓練 老闆捧魔鬼企管班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3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曾經被EMBA企管班拒絕引起矚目,在中國大陸,估計有5千萬個老闆,其中很多就是只有小學畢業的農民出身,他們更是求知若渴,一家台灣培訓公司看到這個龐大市場,10年前引進美國BSE企管班到大陸捲起風潮,但培訓課程講求實戰體驗、磨練精神意志,每天必須跑步游泳、熬夜做功課,幾乎像新兵訓練營,8天7夜學費高達56萬台幣,卻連台籍學員都稱讚效果強過名校企管班,這個鐵血課程第一次接受媒體完整拍攝,TVBS獨家揭密。

◎游泳跑步翻白眼 鐵漢營專訓老闆

台籍學員:「每天3、4點睡覺。」

實踐家集團董事長林偉賢:「中國大陸少說都有5千萬個以上的老闆。」

愛錢、撿錢,想被人民幣包圍的先過五關斬六將,跑到氣喘吁吁翻白眼,這些每一個都是老闆,企業年營業額從幾千萬到幾億人民幣,平常沒運動,現在拚1500公尺,連女生都不放棄,跑完人都快癱了。

◎數億身價大老闆 放下身鍛鍊體能

星后日用品總經理舒靜:「當企業在前進的時候,速度非常重要,速度不取決於走在前面的人,取決於走在後面的人,團隊一定要有位好教練,就是領導。」

老闆們拚成這樣,跑步還只是其中一關。學員:「最興奮的時候到了。」學員:「我們第一嗎?」

◎管你是老闆! 一視同仁被架著下水

回來馬上問結果,每個人都很在乎,50公尺來回接力有旱鴨子,即使你是老闆,一樣左右兩人架著下水。

◎拚泳技不如人 老闆體悟:發掘潛力

學員:「以前一直認為自己會游,但現在感覺應該差很多,像做事業也是一樣,應該深入更好去發覺自己潛力。」

平常養尊處優的老闆們搞成這樣,不抱怨還能發表領悟,這是美國BSE大陸北京企管班,每天一早游泳跑步,看起來像戰鬥訓練營,其實這還不夠魔鬼。台灣良舫公司總監胡翠娟:「現在11點40,是我回來最早的一天。」

半夜回到房間,還有一大堆功課等著老闆們做。胡翠娟:「做單一區域,講到世界面,是不是有點太大?」

◎鐵血營爆肝熬夜 體驗式「企管班」

學員:「我們夠好的,旁邊都4點多睡的。」

這個企管班快像部隊新兵訓練,集體住宿密集訓練號稱體驗式,短短8天7夜要價56萬台幣,最神奇的是,學員上課前沒有完整課表,不知道具體內容。學員:「不知道的,為什麼願意花錢來,我覺得這個一定是有價值的。」

◎8天7夜要價56萬 吃肝藥也要上

還有台灣來的女總監,耳聞BSE震撼教育,必須吃肝藥還帶了顏面按摩器。胡翠娟:「好像男孩子刮鬍子的感覺,我上過台灣EMBA課程,我覺得都比較偏向紙上談兵,並不能夠像真的能夠,在短時間之內要去激發創意。」

◎有別名校 學歷不限!小學老闆也唸

和傳統台大、北大、清華企管班有學歷限制不一樣,BSE不在乎文憑,只以高學費和企業老闆資格當門檻,輪流到大陸17個城市開課,挖掘各階層更廣大的知識市場,上課不講理論,只強調實用從做中學,講求實戰,老闆們熬夜就是為了商展大會這一刻。學員:「加油。」

學員:「河北大旗光電的市場總監,畫這樣沒關係啊,沒問題。」學員:「阿凡達生命科技,請大家支持我們。」

學員:「我們的俱樂部,你可以當股東的,而且你也可以在我俱樂部裡面,你也可以租幾平方的店,你自己來經營。」

台籍學員:「我們下課都只有10分鐘,而且不能遲到,遲到一定罰錢,而且不能進來,所以我們都是在很趕的狀況下,我們都利用犧牲睡眠時間,然後上網路趕快找資料。」

◎演練虛擬商戰 冠軍鈔票從天而降

150名學員分隊組成各家虛擬公司,要提出一套營銷商業模式,有人穿黃袍廣告自己的連鎖餐廳,有人開銀髮族俱樂部,最後投票,冠軍可以享受大約25萬台幣,鈔票從天而降。

學員:「知識改變命運,我是個小學畢業生,10年前我在家種地,我就是個農民,從進城打工洗碗開始。」

有激勵、有感性,用音樂和團隊精神塑造方法環境,這套課程把每個老闆分在游泳跑步代表家庭的運動小組,和負責商展代表事業的行銷小組,兩種身分製造衝突掙扎,磨練出人生平衡感。講師:「你這企業做零售,在網路上開店,不要只開一個平台,這是一種模式,要做成所有主流網路營銷的陣地都有你的產品和品牌店。」

◎禁止學員錄影 商場震撼感禁外洩

學員:「花這麼多錢,當然也有專家案例分析,最特別的是,學員不只上課穿虛擬公司制服,而且手機全部集中,不准錄音錄影。」

TVBS記者潘彥瑞:「為了維持後續新進學員震撼體驗感受,這個戰鬥企管班在教室裡到處張貼,像這樣的禁止錄音錄影拍照的警告標誌,這還是第一次接受媒體深入採訪拍攝。」

學員:「過來認識一下,就是認識一下,名片發一下。」

抓緊下課時間搶發名片,BSE累計有8千名學員,集訓磨練、同甘共苦,老闆彼此互稱家人,更深刻建立商場人脈,畢業生還可以隨時回校更新知識。BSE畢業生:「老師講一點特別重要,就是你做冊子一定要從客戶的角度來做。」

◎5千萬老闆待培訓 年營業額15億

像這對姊妹開美甲店,5年前店面只有個位數,上過課現在衝到600家;這套BSE企管課最早在美國創立,台籍董事長林偉賢獲得中文版授權,2000年後引進大陸,他現在常上央視財經節目講評,連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都邀請他到公司培訓,在對岸有一定知名度。

林偉賢:「中國大陸少說都有5千萬以上的老闆,這麼多老闆需不需要培訓?當然需要,每個老闆後面幾十、幾百、幾千或到幾萬員工,那要不要培訓,但是因為他在學校裡過去沒辦法得到培訓,現在開始紛紛往外求。」

他創辦的實踐家教育集團,在大陸、港台、星馬華文地區有21個據點,年營業額10.3億台幣,今年預估超過15億,融合美國、台灣、大陸實戰精華,他認為知識經濟的市場整合發展還有無限可能。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04

0.0905

0.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