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誰「豬狗不如」? 立委挖苦朱敬一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3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幫高中生上公民課時,自爆自己的學生當上立委後,曾讓他半蹲著發言,痛罵這樣對待老師的立委,簡直豬狗不如,還自爆有女立委要求陪她去洗頭髮,今天朱敬一到立法院報告備詢,眾家立委不分藍綠,輪番上陣,挖苦朱敬一,一個早上,朱敬一就道歉了不下5次。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請體諒我們立委,豬狗不如的人生。」

立委自嘲「豬狗不如」,反諷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失言,朱敬一幫高中生上公民課,自爆自己的學生當上立委後,曾讓他半蹲著發言,痛罵這樣對待老師,簡直豬狗不如,還有女立委要求陪她去洗頭髮。邱志偉:「是國民黨的,還是民進黨?」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不能再說了。」

到底是哪位立委?時間回到2000年到2003年間,當時朱敬一擔任中研院副院長,當時第4屆、第5屆的女卸任立委,包括郭素春、李慶安、陳文茜等,一共有28位,朱敬一課堂上還對學生說「只差沒要我幫忙抓頭」,質詢台上立刻改口。

朱敬一:「(到美容院)半分鐘我就走了,我當然要跟各位說對不起。」立委陳淑慧:「道歉囉?」朱敬一:「是。」

另一位朱敬一口中「豬狗不如」的立委又是誰?曾經在朱敬一任教的台大經濟系就讀的,有前立委有邱毅,和親民黨立委李桐豪。

立委李桐豪:「我還以為你會解釋說,豬狗不如是在說你自己,不是委員。」朱敬一:「我也記不得了,但是無論如何,讓現任委員產生心理不愉快,我是要檢討的,這不是我的原意,我要跟大家致歉。」

幫系友叫屈,朱敬一直說自己不記得是誰了,倒是情結怎麼記得那麼清楚?朱敬一:「這個我會檢討,跟學生講話用什麼字,我會檢討。」

眾家立委不分藍綠,輪番上陣,挖苦朱敬一記恨記10多年,還拿來當成教材逗學生開心,朱敬一苦笑賠不是,只希望立委別和自己一樣記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685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