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彈痕累累!船身45彈孔 集中廣大興左側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林義邦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3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我漁船遭到菲律賓公務船槍擊的案件,檢方勘驗廣大興號發現船身上總共有45個彈孔,就連水線下也有彈孔,而且幾乎都集中在船身左邊,研判是菲律賓公務船是從廣大興左邊由上往下開槍,當時在船上的4名船員因為躲在高溫的船艙裡,身上都被嚴重燙傷,而就在同時,其實也有其他同海域作業的台灣漁船遭到菲律賓船艦追逐,幸好沒有開槍,否則傷亡將更嚴重。

廣大興號船長洪育智:「我們聽到槍聲就躲進去,怎麼打我們不知道。」記者:「連警告都沒有?」洪育智:「沒有聽到警告。」

在極熱的船艙裡躲了1個小時,左手臂、左小腿被燙傷,遭到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帶給洪育智的除了身上的傷痕,還有心理揮之不去的恐懼。

檢方事後勘驗廣大興號發現45個彈孔,幾乎都集中在船的左半邊,包括船的左前方至少有7個彈孔,左後方則是有10個以上的彈孔,而且都是由上往下射。TVBS記者柯鳳儀:「案發現場可以發現,彈孔全部集中在船隻左側,包括船隻後方這邊至少有10幾個彈孔,駕駛艙後方這邊也至少有6個以上彈孔。」

駕駛艙的玻璃、電鍋全成了槍靶,而當時船上包括船長洪育智、船長父親洪石成、船長女婿還有1名外籍船工全都躲進船艙趴下,而洪石成就只是因為抬起頭看狀況,結果被擊中不治。

而其實掃射完廣大興號的菲律賓軍方,居然還追逐旁邊其他的台灣漁船,當時在場的福志明號船長首度面對鏡頭,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福志明號船長李品佑:「開槍完就來追我們,30海浬,差不多4、5個小時。」

海巡署人員也針對廣大興號的彈著點和力道,計算漁船和菲律賓公務船之間的距離,並將航行紀錄器委託中華電信公司等單位,根據船長求救時利用衛星電話發出的海域,找出其中的衝突點,鑑識人員也從找到的彈頭研判菲律賓射擊的彈徑是7.62公厘,由美製M14步槍或M240、M60機槍射擊的可能性極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50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