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照賞螢干擾 螢火蟲數量銳減40萬

記者 謝孟哲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3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5月是螢火蟲繁殖的主要季節,也吸引大批遊客湧入賞螢,但人為干擾卻成為扼殺螢火蟲的兇手,全台10大賞螢地區的螢火蟲數量,從143萬隻急速銳減成100萬隻,整整少了40萬隻的數量,觀光客湧入拍照螢火蟲美景,閃光燈、腳架和垃圾都成了螢火蟲數量銳減的因素之一。

森林中出現點點螢光,一明一滅就像星空一樣美麗,5月是螢火蟲繁殖旺季,全台才剛票選出10大賞螢地點,預計可吸引150萬名遊客,但人為干擾卻讓這些地點的螢火蟲迅速銳減40萬隻。

記者:「帶機器、相機來,用閃光燈之類的?」生態園區業者:「當然會啊,台灣社會教育你也知道,不可能那麼理想。」

遊客成了螢火蟲最大的殺手,為了紀錄螢光閃閃美景,許多遊客帶上相機加上閃光燈,還不免要在棲息地架腳架,都對螢火蟲造成傷害,10大賞螢地區中螢火蟲數量原本有143萬隻,近年卻急速銳減成100萬隻,其中新竹內灣和苗栗勝興地區,螢火蟲銳減程度最嚴重。

人為帶來的不只閃光傷害,還有大批的垃圾和喧嘩,遊客挑在螢火蟲大量繁殖季節湧入,影響繁殖進行,過去專家就預估,繁殖10萬隻螢火蟲需要10年的時間,但40萬隻螢火蟲遭到消失時間卻短上許多,再不好好呵護,只怕點點螢光恐怕又將在夜空中熄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螢火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22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