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版航圖沒更新! 華信降馬公失敗折返

記者 楊傑 / 攝影 陳勝偉 林亞男 澎湖-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2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華信航空飛澎湖馬公卻無法降落,兩度折返台中!原因居然是電腦沒更新飛行導航圖,5月10日晚間,華信一架班機從台中飛馬公第一次飛到馬公機場上空,舊版的飛行導航圖顯示跑道不夠長,不能降落,加上天候狀況不好,機長決定折返台中,換了另一架飛機再重新飛馬公,還是無法降落又折返,乘客隔天才又重飛澎湖,華信航空解釋,馬公機場20日跑道才剛整修好,新的導航圖更新時間得和國際同步,必須等到5月24日才能下載,因此才會碰到使用舊版本導航圖的情況。

華信飛機從台中清泉崗飛到澎湖馬公只要30多分鐘,卻有遊客跨夜,花了近12個小時才抵達。搭機乘客:「快落地,又拉起,第一次試降2次沒有成功,飛機蠻平穩的,但起起落落還是會緊張。」

5月10日晚上,華信AE787航班載著56名乘客從台中起飛,原本預計8點25分降落馬公,但機場20日跑道剛整修好,飛機飛行航圖沒有即時更新,航圖上顯示跑道的長度不夠因此無法降落;加上夜間能見度差,機長不敢貿然降落,決定先折返台中。

到了10點06分,華信再度起飛,半小時後飛到馬公機場上方,卻還是因為相同原因無法降落,二度折返台中,航發會教官認為,航空公司把無法降落原因歸咎於導航圖沒更新,有點牽強。航發會教官于晧瑋:「航圖的話它只是引導你,最主要進場還是要靠航管引導,如果說天氣不好的情況下,就是靠is(系統)進場。」

對此,華信航空反駁每家公司機型不同,不能一概而論,其實去年8月,華信航空才在馬公機場發生意外,飛機降落時疑似大雨滑出跑道,鼻輪折斷卡在跑道上,是不是因為這樣,這次航圖沒更新機長不敢貿然降落,華信否認這個說法。

但沒更新飛行導航圖是誰的錯?華信航空強調他們使用的Honey Well導航圖,是全球統一時間每個月24日更新,而20日跑道整修後,第一次更新時間是5月24日,因此不是誰忘了下載,沒有對錯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信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421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