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船39孔! 無預警掃射 船長控菲國野蠻


發佈時間:2013/05/1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遭到菲律賓船艦掃射的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今天凌晨3點,終於進入屏東小琉球大福漁港,家屬看到手無寸鐵的家人,遭到菲律賓軍方,以掃射方式追殺哭斷腸,大批檢調人員立刻登船採證,船身遍布39個彈孔,慘不忍睹,船長更反駁,當時連逃命都沒時間了,怎麼可能衝撞菲律賓船鑑,指控對方根本連警告或對空鳴槍都沒有,是無預警狀態就開槍掃射。

台南鑑隊員:「好了,登檢。」

遭到掃射的廣大興28號漁船,就在海面上載浮載沈,只能靠著漁船拖救航行,海巡艦艇趕抵現場時,天色昏暗,倒臥船艙的船長爸爸已經斷氣。

船長洪育智:「我們是躲在船艙裡,追殺差不多一個多小時。」

船長說,9日中午12點多,捕完魚準備返航,在台灣跟菲律賓重疊的經濟水域,遭到菲國巡邏船凶殘掃射,把他們嚇壞了,躲在船艙內火速逃離,沒想到,對方間歇性追殺,長達1個多小時,船頭、船尾還有船身,前後左右,遍佈39個彈孔。

船長家屬:「是躲在船艙裡面被殺。」

其中一槍,就從船身左後方朝船艙射擊,射進船艙裡,擊中躲在底層後方的船長爸爸,當場血流不止,緊急求救,仍回天乏術。

船艙內的儀器有被子彈擦破的痕跡,玻璃上也可以看到兩個彈痕。海巡台南鑑長楊志成:「對方就開槍了,一來就沒有任何廣播或者對空鳴槍,等於無預警的狀態。」

洪育智:「開船撞他?這麼小的船怎麼撞他?」

在凶殘掃射中躲過一劫的船長仍然驚魂未定,他說,是對方無預警掃射,何況他們的船比自己大了好幾倍,手無寸鐵,怎麼可能加以衝撞,爸爸因此喪命,家屬唯一的希望是…。

家屬:「希望一個老漁民的死,可以把政府喚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645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