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殺漁民衝突 立委倡限制菲勞配額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李國正 陳勝偉 台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1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國漁民,至今等不到官方道歉,有立委就要求,台灣應該做出經濟制裁,不過由於台菲之間是屬於貿易順差,冒然停止對台灣反而不利,但菲律賓高度仰賴外勞賺取外匯,從限制外勞配額下手,是最可行的方法,至於限制旅遊,由於牽涉到自由意志,但雙方緊張情勢升高的話,也是可以考慮的手段之一。

菲律賓公務船,無情射殺我國漁民,但由於菲國總統大選還在進行,當局態度相對強硬,總統府就表示,沒有調查出真相前,不會道歉,眼看區域緊張情勢可能升高,美國也跳出來緩頰。

美國務院代理副發言人范特瑞爾:「我們歡迎菲律賓政府保證,將針對這起事件,進行全面透明的調查,並且與台灣當局合作,以還原事件經過,我們呼籲各方確保海上安全。」

呼籲台菲雙方要冷靜,不過還是有立委看不下去,認為應該對菲律賓進行經濟制裁,最簡單的,就是從菲勞下手。立委李桐豪:「配額上面加以限制的話,我們是可以取得,他地區的外勞供應,這是相對簡單。」

立委指出,菲律賓每年靠外勞賺進約7億美金外匯,目前在台灣,約有87000名勞工,佔了19.5%,只要做出限額,肯定會引起菲國注意,至於貿易制裁,台灣每年出口到菲律賓約79億美金,進口只有21億,高度出超。

如果貿然終止,台灣損失反而比較大,另外像是馬尼拉、長灘島、宿霧等等,都是我國民眾旅遊愛去的地方,是否要限制,立委也認為可以再討論,而事件發生後,嚴厲譴責的馬總統,也在度說了重話。總統馬英九:「我們一定要為我們漁民朋友討回公道,也不排除會用,動用任何其他的制裁手段。」

重申護漁決心,除了海巡署加派大型艦艇,在南方海域護漁,國軍也擴大偵巡範圍、頻率,在沒等到菲律賓道歉之前,至少先確保漁民的海上作業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射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12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