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鳴鼓攻為哪般 科學家霍金陷風暴


發佈時間:2013/05/10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16

國際知名的物理學家英國的霍金博士,最近捲入了以巴之間的糾紛,一場原定在6月份,於以色列舉行的學術會議,霍金博士為了響應巴勒斯坦學界,抗議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土地發起的杯葛活動,決定不出席會議,沒想到引發以色列網友群情激憤,開始在網路上,發出各種情緒性的攻擊言論,因此又再次揭開了以巴之間難解的歷史傷疤。

霍金博士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最傑出的科學家,他的一生是意志力戰勝殘疾的偉大紀錄,但是霍金博士最近卻遭到以色列網友群起攻擊,用詞狠毒、羞辱而不堪。

CNN記者唸臉書討論:「有網友以猶太文寫下,他(霍金)應該已經嗝屁(死)了。」

還有以色列網友或是支持以色列的人,詛咒霍金博士身殘腦也殘,而諸如此類偏激的咒罵,起因是霍金博士取消出席一場,預計6月在以色列舉行的學術會議,這項學術會議據說冠蓋雲集。

邀請了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前英國首相布萊爾,還有知名的猶太裔歌手芭芭拉史翠珊,而霍金取消出席,之所以惹怒以色列人,據傳是因為他是響應巴勒斯坦學界,發起的杯葛運動,抗議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土地。

CNN主播:「以色列政府許可,在(巴勒斯坦)西岸地區,建蓋近300棟新房子。」

以色列口中所謂的屯墾區,在聯合國的定義下,則是強佔巴勒斯坦土地,這批296棟新房子,傳聞就要蓋在巴勒斯坦首都雷馬拉附近,而這只是以色列佔領的一小塊區域,以色列當局違反國際法擴增佔領區,興建隔離牆,將巴勒斯坦人隔離在狹窄的土地,強拆巴勒斯坦人家園與設施,巴勒斯坦人遭到殺害、拘捕與囚禁。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2012年度報告,截至2011年底,以色列拘留超過4200名巴勒斯坦人犯,巴勒斯坦人犯遭到酷刑與虐待的報告時有所聞,以色列長年在美國撐腰下,政治穩定財力雄厚科技先進武器精良。

以色列無人機操縱者:「我要讓無人機起飛或是降落,我只需要按個按鍵。」

以色列研發的無人偵察機,在每次以色列軍機對巴勒斯坦加薩地區進行轟炸前,便會先行展開精確的偵察,而這項武器科技每年替以色列賺進35億美金的收入,巴勒斯坦毫無優勢多數時候只能處於挨打的狀況,因此巴勒斯坦學界才會發起杯葛以色列的運動。

學術文化杯葛以色列發起人巴古提:「我們想傳達一項相同的訊息,在以色列佔領與隔離巴勒斯坦人的現狀下,我們希望國際學術界與文化界人士,不要參加以色列舉行的會議與節慶,就像南非採取種族隔離時遭遇的杯葛。」

結果當世界最知名的科學家霍金博士,決定要響應巴勒斯坦學界發起的這項杯葛運動,霍金似乎成了以色列的全民公敵。CNN記者唸以色列官方聲明:「針對以色列進行的學術杯葛,是可恥且不適當的。」

記者唸以色列網友推文:「陰謀,霍金你可恥,嗜血的反猶太分子。」

當然也有人站出來替霍金叫屈,也不齒以色列的反應涉及人身攻擊。CNN記者唸網友推文:「這些批評史蒂芬霍金的用詞,真是讓人精神受創,罵他瘸子與植物人竟是最溫和的。」

美國國務卿凱瑞為了重啟以巴和平進程,才在羅馬與雙方代表會面,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個禮拜,先後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以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談,還提出解決巴勒斯坦問題四點主張,但是中美搶著要在以巴問題當調人當仲裁者,結果只是因為一場學術會議,卻又揭動了這塊世界最難以癒合的仇怨與傷疤。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霍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331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