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極端!鋒面南移 台北雨過天「晴」

記者 游皓婷 董寧之 / 攝影 張肇華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3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西南氣流加上鋒面包夾,超強梅雨襲台,中南部豪雨狂降3天,台北昨天也降下近百年來,「6月份單日降雨」最大值,但鋒面來去超快,一日就往南跑,北部今天甚至陽光露臉;但氣象局警告,中南部的民眾,週五之前還是得繼續防災,因為西南氣流還是有機會帶來豪大雨,至於目前還在鵝鸞鼻東南方,2500公里左右的「谷超」颱風會不會撲台,預計週六就能明朗。

台北雨過天晴,一度還出大太陽,但前一天卻是這個模樣,12日一整天,台北就下了277.5毫米的雨,打破1896年氣象站創立以來,6月份單日降雨最高紀錄。

但一天之隔,天氣變化極端,大淹水好像沒發生過一樣,令人詫異。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椿喜:「梅雨季每一年,幾乎都會出現1、2次,這種比較劇烈的系統,鋒面是移動性的,過去之後,天氣就會變好。」

強降雨的鋒面,12日還在台灣北部帶來豪大雨,13日位移南部,讓日稱「今年最強」的梅雨鋒面,威力減弱,但西南氣流還在,15日之前,中南部山區警戒,高雄、屏東、中台灣還是會有大豪雨,而且今年第4號颱風「谷超」,也在步步逼近。

黃椿喜:「它(鋒面)未來會逐漸再往北抬,鋒面如果還是在(北部)這附近,西南風比較強的時候,它(谷超)就比較可能轉向(不撲台)。」

颱風會不會直撲台灣,週六就會明朗,但一下大雨、一下放晴,大家措手不及,怪異氣候,全球都一樣,美國科羅拉多州,6個龍捲風襲擊,10日降下冰雹,覆蓋整個街道;英國、泰國10日同樣下起大雨,水深3公尺,房子像泡在湖泊中。

氣候異常,台灣就有命理師說,天干地支走到壬辰年,也就是「水龍年」,雨量才會偏多,但氣象局認為,只是剛好梅雨季,民眾出門就多帶把傘,以防萬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38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