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盯電腦缺運動 臉皮鬆弛提前報到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3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管是生活還是上班,現代人總是擺脫不了電腦,但醫師提醒,緊盯電腦螢幕,當心面子問題,電腦臉上身!主要就是因為長時間緊盯著螢幕,導致肌肉緊繃,加上沒運動,讓肌肉拉過頭而下垂;醫師建議,每隔半小時或1小時,最好起身活動一下筋骨,轉動一下脖子,以免皮膚鬆弛。

沉迷線上遊戲,眼睛看得目不轉睛,上班族處理公事,緊盯電腦,這些都要當心臉皮鬆垮,「電腦臉」上身!

最近門診醫師發現,面子問題年齡層下滑,尤其是常盯著螢幕的民眾,還有低頭族,不管走到哪,彎著脖子看螢幕,也會傷肌膚。醫師蔡家碩:「沒有運動的話,我們肌肉的彈性也會比較不好,所以相對的話,肌肉鬆弛就會往下掉,連我們嘴角這一塊也會往下掉。」

長時間沒運動,加上維持固定姿勢,肌肉緊繃,就可能導致皮膚跟著往下拉,像是眼眶產生細紋,法令紋變深,就連下巴皮膚也鬆弛。蔡家碩:「盯著電腦超過半小時,眼睛也會不舒服,還是多起來走動一下,讓心臟血液循環好一些。」

運動促進血液循環,讓皮膚「ㄉㄨㄞ ㄉㄨㄞ」,另外螢幕跟視線最好是平行狀態,以免姿勢錯誤,讓肌肉太緊繃,而每隔一段時間,也可以像這樣按摩一下,轉動脖子舒緩,以免肌膚拉過頭,加速臉皮鬆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0609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