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難!上海徵「城管」 119碩士報名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0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0 12:45

大陸高學歷畢業生,就業困難的問題再次引發關注,上海市政府要招考60名所謂的「城管隊員」,主要工作是負責抓違規攤販,結果竟然吸引了2名博士,119名碩士前來報名,其中不少還是名校畢業。

抓攤販、打人,在大陸社會,只要提到城管隊員,通常給人欺負弱勢,不太好的形象,令人驚訝的是,上海市政府這回要招考60名城管隊員,報名情形,卻是空前熱烈。大陸媒體主持人:「(報名的)這180人裡面,有2名博士、119名碩士,更驚人的是這些人,他們來自於復旦大學、上海交大(這些名校)。」

職業不分貴賤,但要當城管隊員,需不需要讀到碩士,仍舊成為大陸輿論熱議的話題,說到底,現在工作不好找,而且城管隊員雖然薪水不高,卻是實實在在,體制內的公務員。

就在一堆博士、碩士搶破頭的同時,另外這位仁兄,卻是年僅27歲,就跟隨老爸的腳步,當上了廣東的一個副縣長。大陸媒體主持人:「從辦事員到副縣長,僅用了4、5年的時間,而他的父親是揭東縣原副縣長,質疑江中咏,提拔過程有貓膩(不法內情)。」

父子先後當副縣長,引來質疑,怎麼到現在,官位還可以有「世襲」,2件事加在一起,更讓大陸輿論不禁想問,當今大陸社會,究竟是什麼樣的氣氛,讓年輕人不願出外闖蕩,只想擠進體制,安穩當個當公務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學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70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