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生照剛PO網!嬰口鼻滲血 「7小時猝死」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女兒剛出生的喜悅,7個小時便化為泡影,新北市一對新手爸媽,前天剛剖腹,才開心PO照片在網路上,親友也來探視過,沒想到7個小時後,接到醫生通知,女兒突然猝死,檢警相驗女嬰遺體,發現口鼻流出血水,其他婦產科醫師猜測,可能是感染乙型鏈球菌,傷心的爸爸一度指控醫師是不是醫療疏失,不過,現在雙方已經和解。

這間位在新莊,頗有名氣婦產科診所,平常日來做產檢孕婦相當多,現在傳出一名邱姓孕婦,在生產前,陳姓醫師發現產婦羊膜破水,再加上胎兒已經足月成形,無法催生,建議剖腹,就在5月8日下午2點,邱姓產婦產下女嬰。

晚上8點,親友們高興來到診所探視女嬰,沒發現任何異狀,沒想到9點左右,女嬰突然口鼻滲血,當場猝死。婦產科醫師陳霖松:「我們這種嬰兒猝死症,在醫學上來說也是真的很難預防,我們也盡力了。」

陳姓醫師態度低調,對於女嬰為什麼猝死,只淡淡表示和女嬰體質有關,不過看在其他婦產科眼裡,懷疑女嬰很有可能在媽媽肚子裡,感染「鏈球菌」。台安醫院婦產科醫師徐弘治:「受到B型(乙型)鏈狀球菌感染,B型鏈狀球菌就是說這種細菌,在孕婦陰道出口或是會陰的地方,尤其肛門裡面,有這種腸在菌。」

女嬰是否遭到感染,還得等檢察官解剖,才能確認死因,雖然家屬一度指控醫師疏失,現在雙方已經達成和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嬰兒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12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