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45歲當紅女星天海祐希 心肌梗塞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9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續4年在日本「最理想的上司」民調中,榮登榜首的女星天海祐希,日前驚傳因輕度心肌梗塞住院,近期的演出計畫全面停擺,很多人非常驚訝,身高172公分,身材瘦高的天海祐希竟然會出現心肌梗塞的問題,根據統計,日本1年約有4萬個急性心肌梗塞病例,而像天海祐希這樣40多歲的女性,發病率大概在2%到3%左右,幸好她的症狀輕微,而且及時發現,只要遵從醫囑,靜養一週到10天,就能康復了。

NHK主播:「第一線女演員遭到突如其來的病痛襲擊。」

日本人氣女星天海祐希,因為輕度心肌梗塞住院治療,被迫中斷正在演出的舞台劇,震驚日本各界。日本民眾:「才45歲對吧?還很年輕,我聽了嚇了一跳,令人不敢相信,因為她看起來很健康呀。」

45歲,寶塚歌劇團頭牌演員出身的天海祐希,28歲後轉戰演藝圈,專攻電視劇和電影,作品多達60、70部,近10年更是幾乎部部都是第一女主角。日劇Around40:「我幸不幸福,我自己決定。」

天海祐希高挑的身形,瀟灑幹練的演出,讓她連續4年被選為最理想的女上司,過去從沒有心臟方面疾病,也從來沒有因為生病住院,很難讓人相信心肌梗塞竟然會找上她。

前年日本足球國家代表隊球員,也在練習場上倒下,最後因為急性心肌梗塞走了,享年34歲,為什麼這些在第一線活躍的人,都難逃心肌梗塞呢。國立循環器病研究所醫師宮田聰:「第一線運動員或相當活躍的人,肉體以外,精神壓力難以估計,有壓力,血壓的變動就會比較多。」

心肌梗塞就是心臟的冠狀動脈阻塞,中斷了血液和氧氣供應,造成心肌受損甚至壞死,急性心肌梗塞在日本1年約有4萬病例,女性占1/4,像天海祐希的40歲女性,發生率是2%到3%,6日她在舞台劇公演完表示身體不舒服,到醫院檢查後就發現是輕度心肌梗塞。宮田聰:「女性大多一向習慣忍痛,平常沒有過的胸痛雖然會慢慢減輕,但一再發生就要知道不對勁了。」

天海祐希經紀公司表示,她工作雖然滿檔,但一向注重養生,也不軋戲,去年下半年,天海祐希主演了日劇「女信長」及「結婚不結婚」,今年1月赴西班牙出外景,2月開始投入舞台劇準備,工作滿檔,現在醫師囑咐必須靜養7到10天,她目前正在公演的舞台劇則由宮澤理惠暫代演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海祐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17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