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上白宮擊鼓喊冤?非夢事 陸網民熱


發佈時間:2013/05/09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白宮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是白宮為美國民眾設立的請願管道,一個請願話題,只要30天內連署超過10萬,相關單位就必須回復,5月初有一篇請願引起極大注目,一個旅居美國的華人,為大陸19年前中毒懸案請命,要求美國介入調查,短短幾天,就超過14萬連署,「白宮請命」在大陸引起極大討論,這股連署風潮,連北京官方都受到震動,白宮請願網迅速在大陸爆紅,網友請願湧進,紛要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包青天」,從娶不到媳婦兒到豆花該鹹該甜,都要歐巴馬做裁斷。

白宮請願網站:「可以連署請願,也可以創造新的請願。」

照著步驟走,在白宮請願網請願一點都不難,而且歐巴馬還曾公開這麼說喔。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成立了『我們人民』網站,可以直接將你在意的議題直接貼在上頭,你的意見將會被聽到。」

一副「來者不拒」的樣子,歐巴馬肯定沒想到,這幾天他最大宗客戶竟是。大陸媒體:「請給我一個媳婦兒吧,請取消四六級考試和高考,請給我加工資。」

大陸網友提出的訴求包山包海,連豆腐腦該鹹的該甜的,都要求美國政府給個「官方定位」,大陸人說的豆腐腦其實就是豆花,連北京煎餅果子都犯眾怒,大陸網友要求美國舉兵,進行消滅北京煎果子攻堅戰,案件好多,有網友KUSO歐巴馬成包青天,催他該升堂了。「包青天」主題曲:「開封有個包青天。」

大陸網友突然對美國請願網興趣這麼高,是因為旅居美國的華人,為大陸一樁懸案沉痛請命。大陸媒體:「19年前懸而未破的,清華女學生鉈中毒案被傳早已結案。」

中毒的女學生,19年來生活完全無法自理,嫌疑人卻改名換姓,即將嫁到美國,不滿大陸政府草草結案,陳情人要求美國介入調查,陳情短短幾天已經突破14萬連署,很快引起大陸國內注意。央視主播:「北京警方表示,感謝各界對朱令令案的關注。」

照規定,30天內連署10萬就需要回復,但白宮當然沒接這燙手山芋,家醜外揚,逼得北京警方先跳起來,大陸其實也有請願管道「信訪局」,專門接受民眾陳情,但通常遇到的狀況是。

大陸民眾:「我來(信訪局)多少趟了!」信訪局人員:「我知道、我知道。」大陸民眾:「你能不能聽聽我說好不好?」信訪局人員:「聽著了、聽著了。」

記者:「剛才那門不讓進是吧?」大陸民眾:「嗯。」

能成功走進信訪局已經是不錯了,常常一聽到風吹草動,官方就先半路攔截,草民有冤,自家衙門不管事,大陸網友乾脆惡搞白宮網站,恐怕白宮請願網站的管理者才最想擊鼓喊冤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4476

0.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