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一手打造「曼聯」帝國 神奇教父將退


發佈時間:2013/05/09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09 20:48

英國資格最老獲獎最多的足球教頭佛格森,宣布將在這個球季之後,從曼徹斯特聯隊退休,這個消息不僅震撼了體壇,也撼動了股市,佛格森在足球界堪稱教父級的人物,大家所熟悉的足球金童貝克漢還有C羅,都是他調教出來的子弟兵,26年來,佛格森率領曼聯征戰1498場賽事,贏得近900場,戰績輝煌,就是他讓曼聯從積弱不振的大爛隊,變身成今天價值超過30美金的超級品牌,難怪,佛格森一宣布要退休了,曼聯的股價在8日下跌了1.81%。

曼聯隊歌:「榮耀、榮耀、榮耀屬於曼聯,榮耀、榮耀、榮耀屬於曼聯。」

這首曼聯隊歌,足球迷耳熟能詳,而曼聯過去20年的榮耀,都要歸功於教頭佛格森。英國足球明星貝克漢:「能接受佛格森調教,這是所有足球員的夢想。」

曼聯傳奇球星將佛格森比做魔術師,因為他確實化腐朽為神奇,當1986年他接任教頭時,曼聯可不是如今讓人聞之喪膽的紅魔鬼,而是一個墊底的爛球隊,只是佛格森上任初期,曼聯戰績依舊慘澹,球迷紛紛要求佛格森滾蛋,所幸1990年英格蘭足總盃決賽,扭轉局面。

1990年英足總盃決賽重賽:「曼聯進球,曼徹斯特聯隊,曼聯第7座英格蘭足總盃冠軍!」

這一座足總盃冠軍,據說保住佛格森的飯碗,3年後、1993年4月10日。曼聯教頭佛格森:「丹尼斯,你會踢球吧?」

2比1,曼聯結束漫長的等待,奪得睽違26年的第一座英超冠軍,曼聯從此從谷底往上爬,佛格森帶領下,曼聯總共奪得13座英超冠軍、5次英格蘭足總盃冠軍、4次英格蘭聯賽盃冠軍,以及2次歐洲盃冠軍,而且曼聯不再只是一支球隊,它是一個全球性的品牌。

品牌分析中心主任切里歐提斯:「你知道,曼聯因為佛格森成為世界第一的品牌。」

足球隊能變身世界第一的品牌,是因為它成功的全球化,曼聯在2005年被美國家族企業格雷沙買下,這筆8億英鎊的交易,氣壞了英國球迷,曼聯、日不落帝國的象徵,賣給美國人,根本是賣國的行徑,球迷上街抗議,拒穿紅魔球衣,不過身為球隊當家的佛格森,始終力挺新老闆。

前英國足球協會主席戴維斯:「佛根森深信,格雷沙會給予他全力的後盾,支持他(開拓市場)。」

果然,曼聯不只開拓美國市場,還積極進軍包括大陸等新興市場,2012財政年度,曼聯周邊商品全球銷出500萬件,獲得全球44國的通訊商贊助,並且創造許多驚人的數字,38是佛格森掌舵以來曼聯奪得的冠軍數目,30億美金是曼聯目前的市值。

CNN主播奎斯特:「曼聯市值30億美金,只有皇家馬德里的市值超越曼聯。」

雖然市值不及皇家馬德里,但是6億5千9百萬,是曼聯全球粉絲數目,其中3億5千萬是海外支持它的人數,人數是皇家馬德里的兩倍,但是在5月8日這一天,佛格森這位老爵爺,給足壇投下了一顆震撼彈。CNN主播奎斯特:「佛格森宣布退休,要卸下26年曼聯教頭的職位。」

這個消息震驚全球球迷,也讓他一手調教的足球明星惋惜。葡萄牙球星C羅:「佛格森就像我在球壇的父親,他教導我許多事情,我會非常想念他。」

而把佛格森當作父親看待的當然還有貝克漢,因為佛格森的慧眼與提拔,才有英國足球金童的誕生。貝克漢19歲進球畫面:「貝克漢、進了,貝克漢在曼聯踢進的第一球。」

不過這位足壇教父絕對是個嚴父,他與愛徒的關係,在2003年降到冰點,2003年的4月發生更衣室飛踢球鞋事件。嘲諷動畫:「在盛怒下,佛格森看到什麼就踢,那就是索爾斯克亞的球鞋,準到嚇人的是鞋朝貝克漢飛,喔、我美麗的臉龐啊。」

這一腳,在貝克漢眉頭上留下疤痕,更把貝漢克踢離開曼聯隊,投入皇家馬德里的懷抱,許多人把錯怪到貝克漢的老婆維多利亞身上,因為佛格森當時對於愛徒變成跑趴王子又氣又憂心,不過兩人近年來早已一笑泯恩仇,在恩師宣布退休後,貝克漢也在臉書上表達感謝,這起更衣室事件告訴我們,佛格森的脾氣有多火爆,把球隊當軍隊訓練的佛格森,才能造就紅魔20年來的傳奇。

曼聯教頭佛格森:「退休是年輕人的事,到我這個年紀,也沒別的事情好做,健康允許下就必須工作啊。」

而現在佛格森要揮揮衣袖走人了,對於世界第一品牌來說,是個壞消息,市場擔心,將軍一去,大樹凋零,曼聯的股價在8日下跌了1.88%,不過分析師認為這只是一時的。

品牌分析中心主任切里歐提斯:「顯然曼聯股價會下跌一點,因為佛格森要離開了,他代表這個品牌的性格,因為他,不只是曼聯球迷都會討論這個品牌,對曼聯而言,絕對是損失。」

而現在足壇與市場更關心,誰來接替佛格森領導紅魔,許多人押寶愛華頓足球隊的領隊莫耶斯,因為他的風格最接近老爵爺,但是分析師卻也普遍同意,佛格森留下的這個位子,恐怕大到沒有其他屁股能坐得滿、坐得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曼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77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