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什麼是「冥誕」?蕭敬騰敢「問」 不怕被笑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9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歌手蕭敬騰曾經表示,從小有閱讀障礙,讓他不喜歡念書,因此很多成語或者名詞聽不懂,常鬧笑話,這次擔任鄧麗君紀念演唱會的嘉賓,聽到鄧麗君「冥誕」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後來還是問人才知道,他說出道這6年,就是以不怕開口問人被取笑,慢慢練習,也讓他從原本的省話一哥,變成為現在對進退自然得體的高EQ藝人。

「甜蜜蜜」鄧麗君:「甜蜜蜜,你笑的甜蜜蜜。」

鄧麗君60歲冥誕,12日將舉行逝世18年紀念音樂會,不少歌手將到場演唱,其中也包括蕭敬騰,但從小就有閱讀障礙的他,第一時間卻不知道冥誕是什麼意思。

歌手蕭敬騰:「我後來懂了。」記者:「什麼意思?」蕭敬騰:「就是她離開我們之後的生日。」

國語辭典就是這樣解釋,從來不怕問被笑,蕭敬騰就是這樣的性格。「Marry Me」蕭敬騰:「Oh,你是我這生命中世上獨一無二。」

克服閱讀障礙,最近他還嘗試自己寫詞,獨一無二,歌詞裡就有用成語,上節目聽到哈林歡迎他「蓬蓽生輝」,蕭敬騰問「他是誰」,之前聽到挑撥離間,誤會成玻璃纖維。

蕭敬騰:「慢慢囉,就比如說不懂一個了解一個,就像現在一樣。」

就是這樣不斷練習,讓他從過去的省話一哥,近來在面對媒體時,越來越得體,上回上「我是歌手」幫唱林志炫,被問到要跟楊宗緯同台,會不會緊張,他回答比賽的是林志炫,他只是來唱歌。

蕭敬騰(2013.04.13):「我希望大家都演出都能很順利。」

節目片段楊宗緯vs.蕭敬騰(2007):「Goodbye my love,我的愛人再見。」

這回要在紀念音樂會獻唱,選了跟楊宗緯都愛唱的歌,被問到誰唱得比較好,蕭敬騰原本說「覺得自己唱得比較好,沒想過要跟誰比」,再被問到同樣問題。

蕭敬騰vs.記者:「誰(的歌),你說什麼,再見我的愛人,你回答。」

把球踢回去給記者,爭議問題四兩撥千金,得體不失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蕭敬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25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