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突開車門釀禍!考照新制 「擺頭盯車況」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根據交通部統計,全台平均一年發生6萬件車禍,其中將近1成,是未注意各方來車釀禍,尤其是路邊停車,駕駛開車門沒注意側後方,擦撞意外層出不窮,因此交通部出新招,未來考駕照,上下車開車門,得分兩段式,先開10CM縫隙,搭配擺頭70到80度,注意後方來車,轉彎及變換車道,也要擺頭,姿勢不標準,扣16分,得連續扣分,違規超過兩次,就拿不到駕照,新制度預定今年7月1日,正式上路。

路邊停車,小客車駕駛砰的一聲推開車門,兩台機車反應不及,摔得人仰馬翻,就怕類似意外,層出不窮,交通部出新招。

記者趙國涵:「開車門沒做到兩段式,容易和後方來車發生擦撞,為了降低視線死角,未來交通部推新規定,如果考駕照開車門,一律得搭配擺頭,否則會被扣分。」

直接推開車門,扣8分,正確動作得反手,兩段式開門,同時擺頭,留意側後方來車,規定變嚴格,就是因為主管機關發現,駕駛開車是正面朝向前方,只看後照鏡,視線範圍大約45度,有死角。

要求駕駛人得擺頭,至少70到80度,視線轉向側後方,搭配兩段式開車,先開10CM,擺頭注意車況,再下車。

考驗員蔡偉祥vs.學習駕駛人:「前面要右轉,要記得方向燈打了,要做擺頭動作。」

行進間,車輛轉彎,變換車道,除了打方向燈,也得左右擺頭,注意來車,姿勢不標準,考駕照一扣就是16分,新制度預定今年7月1日,正式上路。

根據交通部統計,平均一年6萬件車禍,其中將近1成,是未注意各方來車釀禍,推新規定,考照變嚴格,希望駕駛人一學車,就養成良好習慣,上路多點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駕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12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