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中國委員會多波折 蘇、蔡、謝表情僵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9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歷經一波三折,9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原本婉拒參加的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在現任主席蘇貞昌當面力邀下,才同意加入,另外還有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8位委員,雖然全員到齊,不過現場氣氛有些凝重,彼此之間完全沒互動。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我們要主動提出,以台灣為主體的議程,提出我們對兩岸互動,重要議題的清單。」

親自擔任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召集人,主席蘇貞昌說要在中國框架之外,開創台灣新局,第一次開會,台下8位委員很給面子,人是到齊了,不過氣氛相當平靜,彼此之間完全沒有互動。

前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好久不見。」

快閃進入會議室,因台糖售地案,被判刑確定的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把握入監前還是自由之身的機會,出席委員會,另外兩位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謝長廷則是各據一方,面對面而坐,主張「憲法各表」原本婉拒參加的謝長廷,也話中有話,還寫詩贈言。

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我也對這個憲法,用比較浪漫的形式,我有寫一首詩,因為我對民進黨的歷史比較了解,從我們黨外時代,到我們執政到我們建黨,其實很多階段,我們都承諾要遵守憲法。」

言下之意,到底是誰「比較」不了解民進黨的歷史?中國事務委員會成立之初,本來有傳言將由謝長廷出任召集人,沒想到最後謝長廷根本不在5月1日公佈的委員名單之內,也讓外界解讀是蘇謝心結「結很大」,直到5月6日蘇貞昌當面邀請謝長廷參加,雙方才化解尷尬,也讓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開會之前就平添波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2020

0.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