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賣小吃「禁止汽車」 巷弄單雙向住戶決定


發佈時間:2013/05/09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市信義區有條「奇怪」的巷子,機車雙向都可通行,但汽車卻只能進不能出,原來是當地美食小吃林立,過去採買人潮常違停擋路,前任里長乾脆會勘「封路」,汽車單向止步,讓出馬路空間來讓攤販做生意,現在想幫汽車「解禁」,卻得經過該路段半數住戶同意,原來98年後,巷子裡單行還是雙行,北市府交給住戶「投票」決定,大馬路則不適用。

刀痕掠過腰花,高湯汆燙封住精華,沾上蒜蓉醬,嚼起來脆而不腥羶,台北這家40年老字號腰花湯,吸引不少往來客人,聞香下「車」。腰花湯業者:「很多人強烈反應這邊不好停車。」

天一黑,這條路「更香」,海鮮火鍋亮起燈,蝦仁羹意麵、滷肉飯,「好料」吸引車潮,這條馬路乾脆「合法」讓出來做生意用。北市信義區國業里長張雲娥:「買東西的時候,人潮太多了,加上摩托車、腳踏車。」記者:「所以就想出這種『半套』。」張雲娥:「對,半套,很奇怪,摩托車可以走,腳踏車可以走,就是汽車不能走。」

前一任里長只靠會勘就為攤商、饕客開方便之「道」,從地圖上看,這段50公尺距離機車2個方向都可以通行,汽車限定單行,只進不能出,明明大馬路就在咫尺,但汽車就是不能過,非得左轉或右轉繞一大圈。

偏偏標誌藏在角落,駕駛開到巷口這端往往一愣,騎士喇叭一按,汽車更慌張,打左轉燈,下一動卻倒車然後右轉,這輛黑色轎車筆直往前開,壓根沒看到禁行標誌,但他已經逆向,從倒車螢幕上看,在這巷口只要稍一遲疑,交通馬上大打結,通通都是因為限制汽車單行,現在想改回汽機車雙向通行,很困難。

根據北市交通法規,98年後得市府會設計問卷進行調查,過半住戶同意才能變更,大馬路不適用,但巷弄內變更單、雙行都是住戶說了算數。

巷子裡的盆栽擋住去路,車主下車想搬,路霸屋主非但沒幫忙,還拿磚塊狠狠砸破擋風玻璃,這位屋主車停巷子中間,好整以暇搬起東西,被按喇叭還不耐煩,要其他駕駛「閃邊」,把巷弄當自家當「山大王」,見怪不怪,只能靠公德心約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569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