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台味比利時漢堡 滷肉飯、蚵仔煎入餡

記者 黃立偉 / 攝影 王偉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9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比利時漢堡加進台灣小吃會擦出什樣的火花,有業者把傳統小吃蚵仔煎、牛肉炒木耳還有滷肉飯,混搭歐式麵包,中西合璧,沒想到卻大受歡迎,業者透露,美味關鍵除了這些台式料理得做得鹹香入味以外,餅皮可不能隨便,從比利時空運來台的Q彈餅皮紮實有嚼勁,烤過後口感香酥,再搭配內餡更搭,台式口味比利時漢堡讓饕客愛不釋手。

青蔥炒蛋加蚵仔,這乾炒蚵仔煎,沒勾芡,因為是拿來當餡料,少油但口味重,夾著比利時圓麵包,怎麼這外型看起跟台式「割包」有點像,其實它可是來自比利時的口袋漢堡,只是業者加了點台灣味,中西合璧意外擦出火花。

民眾:「西式的餅皮配中式的內餡,對,口感很好。」

傳統小吃放入漢堡包,不只蚵仔煎可入餡,炒牛肉黑木耳也很對味,但最特別的是這道招牌起司酥皮麵包,切開麵包,發現內餡竟然是滷肉飯,滷汁小火煨煮8小時,香菇、滷肉鹹香不膩,很入味,再拌上日本越光米。

香噴噴的台式滷肉飯其實只是拿來搭配,因為美味關鍵全來自這張薄薄的比利時餅皮,不管怎麼拉、怎麼扯,紮實的麵皮延展性十足,滷肉飯搭配歐式餅皮,再用爐火烤上30分鐘,酥脆餅皮搭配鹹香滷肉飯,吸引回頭客不斷上門。

民眾:「特別的口感跟一般外面不太一樣,所以就滿適合、滿搭的。」

比利時麵包搭配台式料理看似衝突,實則創意搭配不一樣的新口味,背後擁有一票喜歡嘗鮮的擁護者。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45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