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巨鱷又出手 傳索羅斯放空澳幣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許宏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8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張10億美元的澳幣空單,現在在全球掀起大風暴,外界把矛頭指向金融巨鱷索羅斯,因為這是他向來慣有的手法,就是透過放空貨幣來大賺暴利,最成功的一戰就是他在1992年做空英鎊,趁機大賺10億美元,這次外傳索羅斯趁著澳洲央行打算利用降息來刺激經濟的政策宣布前,提前卡位,大賺一筆。

數位網站主播David Chaston:「有傳言指出喬治索羅斯,提前得知澳洲央行宣布降息,於是決定砸資金跟進賭一把。」

金融巨鱷再出招,鎖定澳洲,又是致命一擊,傳出在5月7日澳洲央行調降利率1碼,創下歷史新低之前,出現10億美元的澳幣空單,外傳索羅斯就是幕後黑手。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他們就是快、準、狠,動作很快,抓到機會就提前下手。」

會這麼說不是沒原因,其實觀察澳幣兌美元走勢,在5月6日這一天的深夜,從高點1.0284瞬間貶到海外交易時段的1.0222,而隔一天就在澳洲央行宣布降息後,匯價瞬間90度重貶至1.0156,如果真是索羅斯所為,這次交易就能幫他賺進3億台幣的獲利,其實這隻金融巨鱷手段驚人。

分析師曾光輝:「景氣不是很好,(澳洲央行)如果不降息去刺激的話沒有辦法,顯然澳幣在之前是高估的,這種狀況之下索羅斯就會去放空,這我想是順其他的軌跡。」

讓他聲名大噪的一戰就在1992年,當時索羅斯主動砸下100億美元,大舉放空英鎊,造成英鎊暴跌,最後黯然退出歐洲匯率體系,這一戰他賺了10億美元,也讓他被封為「讓英國央行破產的男人」。

另外,1997年趁著亞洲金融風暴,他放空泰銖、韓圜,也趁機捲走數百萬美元;至於2012年,看準日圓貶值趨勢,放空日圓,也海撈10億美元入袋,已經82歲的索羅斯即使白髮蒼蒼,一舉一動似乎仍舊牽動全球金融市場轉變。

分析師林成蔭:「在第1季到第2季的話,中國大陸的景氣它的表現並不夠強勁,那麼這個特別是在基礎建設,所以讓包括像是鐵礦跟煤礦的問題,庫存比較高,這影響到澳洲的景氣,因為澳洲的話,它以原物料做為它主要出口跟經濟成長的來源,那麼當原物料表現得不好,當然澳洲會受到影響,在澳幣來講它就不容易維持強勢。」

畢竟在澳洲國庫部傳出主動下調今年和明年的GDP,僅有2.75%,不如以往超過3%的高成長,再加上最新公布的3月份失業率衝上5.6%,創下3年多新高,經濟狀況離復甦還有很長的距離,也因此國際資深分析師甘布爾就預言,澳幣兌美元未來半年還有機會再跌4成,尤其7月時澳洲央行可能再度下調利率1碼,澳幣不排除走勢由強偏弱。

殷乃平:「澳洲的央行不貶值也不行,因為大家都看空,都開始做空了,它要去守也不見得守得住,所以當全世界主要的資金都跟著它(投機客)跑,澳洲的澳幣遲早也會應聲而貶。」

想都想不到這一張10億美元的澳幣空單,竟然又一次突顯全球經濟復甦恐怕再陷陰霾的隱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索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489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