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百度併PPS 線上看勝台灣總人口


發佈時間:2013/05/08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08 20:28

大陸最大的網路搜尋引擎百度,週二宣布以3.7億美元,折合新台幣金額相當107億,收購線上影音公司PPS,被收購的PPS在大陸原本就是實力堅強的線上影音業者,而他的總裁徐偉峰,還是個道道地地的台灣人,百度重金收購的目的,是為了對抗大陸最大的線上影音優酷土豆,眼球盯在屏幕上,而不再是電視上,線上影音產業,誰都想成為霸主。

現在在電腦上隨時可以點選各種影片,要電影有電影,要綜藝有綜藝,只要在電腦或是手機下載一些軟體,馬上就可以觀看,前不久大陸的我是歌手節目熱潮,很多人回到家連電視都不看,直接打開電腦,在線上欣賞台灣歌手林志炫、齊秦等人的美妙歌聲。

中國大陸這種影音平台已經營運好幾年了,業者彼此間的競爭也非常激烈,去年優酷和土豆網合併,讓PPS腹背受敵,現在百度,也想介入這塊市場,雙方一拍即合。

百度是目前大陸最大的搜尋引擎業者,在全世界的市佔率甚至超越雅虎,8年前就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還在遠端為股市敲開盤鐘。

百度總裁李彥宏:「那斯達克即將迎來新的一天百,讓我們共同期待,一個美好的未來。」

不過最近幾年百度成長減緩,讓百度思考開發新的市場,因此想跨足線上影音領域,至於PPS,他的總裁徐偉峰是台灣人,當年是在一家線上音樂影視公司工作,原本要向大陸工程師購買串流技術,結果反而受到邀請共同創立了PPS,現在每天都有3千萬人上PPS觀看影片,比台灣的總人口還要多。

PPS總裁徐偉峰:「優酷和土豆他現在每一年、每一季度增長都接近百分之百,我也跟各位分享,PPS在2011及2012年是超越百分之百。」

百度收購PPS以後,因為雙方擁有不同類型的用戶,以後不管在電腦或手機影音市場,都有助於百度取得市佔率的領先地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PP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76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