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鮮奶標章數字越大越濃? 網站謠言啦!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鮮奶濃度怎麼分辨呢?網路上流傳一篇文章,說農委會的鮮奶標章上,白色小牛圖案左上角有個數字,從1到12都有,數字越大表示鮮奶越濃,也有人說,這是鮮奶製造的月份,不過這些說法都是錯誤的,農委會說,這只是印刷的流水編號而已,到底如何辨別鮮奶濃度,以及這個經過認證的鮮奶標章是不是真的,帶你一起來瞭解。

賣場人員:「買1送3喔,看看喔。」

民眾到賣場買鮮奶,這裡挑、那裡看,還有人伸長手臂就要挑最裡面的。民眾:「找(有效)日期比較久的。」

記者:「平常你會注意這個(標籤)嗎?」民眾:「我會看啊,(有貼)比較安全。」

一瓶鮮奶上各式標籤,有人注意到這白色乳牛圖案,農委會的鮮奶防偽標章,但你看得懂上頭數字代表什麼嗎?TVBS記者曾鈴媛:「網路上流傳一篇說法,指稱鮮奶上的防偽標章,左上角的數字越大代表越濃,真的是這樣嗎?」

隨機挑選不同廠牌,上頭數字有4、7、11和1,仔細找從1到12都有,因此也有人猜是不是跟製造月份有關,但正確解答,通通都不是。農委會新聞處副處長朱慶誠:「這個部分是代表印刷廠的印刷批號。」

原來這數字是為了控管鮮奶供應商生產生乳數量,不過可不是數字越大越晚生產,因為印製號碼從1到12輪完,又會從1開始算,要分辨鮮奶濃度,反而得看瓶身這行「脂肪率和非脂肪乳固形物」含量,以及和乳牛所吃的草料有關係,要確保是不是喝到合格鮮奶,左上角數字後方的注音符號得配上夏季品,冬季生產的鮮奶就得配上英文,要是相反就是偽造標籤,認清標章數字代表意義,也才能確保喝的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鮮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39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