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寵物犬勿上公車! 盲胞控女子趕人下車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3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導盲犬上公車,竟被誤認為寵物犬!曾經獲選十大青年的盲胞藍介洲,在暴雨轟襲的禮拜二,牽著導盲犬Wish搭公車出門,沒想到667號公車上,一名女乘客竟以寵物犬不能上車,而且狗有味道為理由,要求盲胞下車;就算公車駕駛解釋,導盲犬可以上車,女乘客也不聽,藍介洲公布錄音對話,盼民眾尊重視障者,搭車出門權益。

667號公車緩緩來到板橋五權公園站,藍先生右手撐著雨傘,左手牽著導盲犬Wish,當時Wish靈巧上車替主人開路,冒著風雨出門工作,已經很不方便,但公車上的這段對話,更讓藍先生覺得心寒。

藍先生:「你說我帶寵物犬,狗有味道,要趕我下車,請大家說,狗有味道嗎?」其他乘客:「沒有。」女乘客:「沒關係,等警察來。」

原來女乘客錯把導盲犬當作寵物犬,以有味道為理由,要求司機把窗戶打開,不過因為公車是密閉式車窗,而且已經開冷氣,公車駕駛婉拒,還解釋根據法令,導盲犬可以自由進出大眾運輸工具和公共場所,如果拒絕載送,最高會被罰款5萬元,但女乘客完全聽不進去,還打客運服務電話投訴。藍先生:「很好,Wish、Good boy!」

不論穿越障礙物,還是行走在人行道,曾經獲選為十大傑出青年的藍先生,看得出和Wish默契十足,經常鼓勵盲胞走出戶外的他,這回受到女乘客不尊重對待,他很難過,也替挨罵的公車駕駛抱屈。

視障者家長協會理事長藍介洲:「他了解導盲犬是有權利上車的,而且他也願意捍衛所有乘客的權益。」

公車司機:「那隻狗很乖,牠也不會臭啊,很乾淨。」

曾經載過藍先生和Wish的公車司機也說,其實導盲犬根本沒味道,雖然事後警方趕到協調,藍先生還是搭公車到了目的地,但有些人對盲胞的不諒解,實在讓藍先生不好過,只期盼民眾能對他們多些體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導盲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59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