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客鐵馬行掃興 變速器壞遭索6千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8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單車變速器毀損,一般維修行情600元,外國遊客竟被要求賠全新車價6000元,一對來台觀光的香港夫妻,日前到台北市關渡宮旁租腳踏車,其中一人騎車到淡水竹圍時,變速器鬆脫掉落,業者查看後要對方賠償6000元,等於是一輛新車的價格,這對夫妻覺得被坑,雙方鬧上警局,業者說,因為單車買不到一年,零件嚴重毀損,就算變速器修好,車架也是報銷,堅持提告毀損。

到台灣玩的香港籍夫妻,開心出遊卻成了毀損被告,當時員警走在最前頭,妻子在3個人的中間,為了安撫太太的情緒,先生在進派出所前還握住太太的手,讓人掃興的就是腳踏車的這個零件,變速器和車鍊鬆脫,掛在車架外頭,任人怎麼踩踏就是沒辦法往前。

當初租車店業者趕到現場,發現固定變速器的牙整個崩壞,因為這個部位是和車架一體成型,等於沒辦法再修,店家於是索討6000元的賠償費,雙方最後協調到3000元,旅客還是沒辦法接受。

遭控單車店員工:「固定的螺絲崩牙,牙壞掉(變速器)鎖不進去。」

走訪關渡宮的其他租車業者,詢問崩牙到底會怎麼跟客人索賠,A家說,因為要換一個全新的車架,工資加上材料要花3500元,B店面說,因為車輛毀損,沒辦法繼續租人,會以全新車價的3到5成賣給租車民眾。

其實,只要簡單把崩牙的地方重新換上新的螺絲,焊接後還是可以騎,弄到好不用200元,但這樣不安全的車他們也不敢租給下個客人。

關渡租車店業者江杰修:「假如是輕微的話,可以用攻牙的方式鎖回來。」

關渡租車店業者李宗叡:「會跟客人講說那我們把車修好,當二手車賣你。」

原廠車商表示,牙會崩壞可能是組裝不當,或者旅客騎車時有碰撞,都還沒釐清責任就要民眾全額負擔,其實也不太合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腳踏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530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