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旗車「大陸勞斯萊斯」 變外交武器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周宗霖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07 22:18

大陸外交新武器又多了一項,國產紅旗轎車,紅旗轎車已經有55年歷史,是大陸第一輛國產車,從毛澤東到現任領導人習近平,都大力倡導要坐自己生產的汽車,迎接各國元首,現在大陸將它送給邦交國當禮物,成為繼貓熊後的另一項軟實力外交。

大陸過去用兵乓球外交、貓熊外交,現在他們增加了汽車外交,自從大陸新領導人習近平將20輛,總價值230萬美元的紅旗轎車送給斐濟,作為77國集團高層會議的禮賓車,讓紅旗車再度躍上國際新聞版面。

大陸節目片段:「打開車門的這一剎那,彷彿打開了一道城門,因為這扇門是如此的厚重。」

這是舊式的紅旗汽車,男主持人拉開車門看似輕鬆,但女記者就不一樣的。大陸央視記者:「這部車非常的重。」

它的厚重不是沒有道理,後排是貨真價實的沙發座椅。大陸節目片段:「這個是沙發座椅,所以坐起來非常的熱,整個你的大腿和你的臀部,都會被陷到這個沙發座椅裡面來。」

沙發椅前方還有獨立的小椅子,不用時可以收起來,專門給秘書或保鑣乘坐。大陸領導人江澤民:「同志們辛苦了。」

大陸領導人江澤民,當年坐著它參加國慶閱兵典禮,鄧小平、林彪、周恩來等人,都用它當專車接待各國元首,因此紅旗車車身設計也充滿許多政治符號。大陸央視記者:「一個很大的亮點,就是它的輪胎非常的大器和漂亮,當中還有向日葵,這也是有著光芒四射,太陽這樣美好寓意。」

例如輪框和方向盤中間的向日葵,象徵毛澤東曾自詡,大陸要成為東方的太陽,儀表板上的天安門,還有車身側面的三面紅旗,代表總路線大躍進和人民公社。

大陸央視新聞片段:「門板裡面的防彈採用了,類似坦克的陶瓷防彈這種概念。」

紅旗汽車1958年誕生,是大陸第一輛國產汽車,因為耗油量大、成本高,曾經在1981年停產,直到1995年,借助德國奧迪的原型才恢復生產,有「大陸勞斯萊斯」之稱的紅旗汽車,被華爾街日報形容,是大陸現在繼貓熊後,軟實力外交的新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旗轎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54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