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喝茶配二手菸」 民控泡茶客違規抽菸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3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開車上貓空喝茶,吸芬多精,卻吸到了二手菸,有民眾投訴,應該屬於禁菸的營業場所,卻有5個人同時吞雲吐霧,讓不抽菸的他,感到權益受到侵擾;但業者強調,為了配合政府,已確實實施禁菸規定,但對政府的模糊政策很無奈,因為茶藝館雖然有屋簷,但卻有3面是開放式的,到底算不算所謂可吸菸的半開放空間,詢問衛生局也沒有答案。

上貓空茶藝館,想呼吸新鮮空氣不成,反而吸了不少二手菸,穿著黑色上衣的男子,菸一口接著一口抽,對面的白衣男,也忙著吞雲吐霧。

看到有人抽菸,另桌黑衣男也點菸,那桌白衣男也跟著抽,光是同一個時間點,就有5個人的二手菸,輪番攻擊其他客人,難道茶藝館,沒在管嗎?記者:「我們這邊有附菸灰缸嗎?」老闆娘:「菸灰缸,沒有耶。」

斬釘截鐵拒絕提供菸灰缸,但偏偏就有沒吸菸的客人,拍下了吞雲吐霧的畫面,認為此舉,已經違反菸害防治法,因為根據相關規定,營業場所不得吸菸。

業者強調,為了配合政府政策,確實有禁菸規定。老闆娘:「我們在巡的話,也許沒有看到啦,造成沒抽菸的人,看到他抽菸的話,菸味造成沒有抽菸的困擾,因為我們這邊是屬於開放式的,不是密閉式的,(政府)要告知我們要怎麼樣算。」

強調會加強勸導,但卻對政府模糊的規定很無奈,因為店家有屋簷沒錯,但卻有3面是開放式的,半戶外可吸菸的開放空間,到底要如何界定,業者無奈,只好先乖乖配合,就怕因為這不明確的規定,平白無故遭到,最高5萬元的罰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禁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38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