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衝破困境 輕軌、快速路撐淡水房價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7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多人對於開車往返新北市淡水的印象,就是要經歷痛苦的塞車過程;新北市府目前積極規劃「淡北快速道路」、「輕軌捷運」,包括環評剛剛過關的「淡江大橋」,3項重大建設,但107年輕軌捷運才「部分」完工,就連快速道路還要等雙北市溝通協調,才能確定通車日期,雖然淡水新市鎮房價已經站穩2字頭,目前也有大約20個正在銷售的建案,所有房價都跟著交通建設起伏,交通問題仍然是投資者、購屋者最大的考量。

量販店進駐淡水新市鎮,變成這番景象,汽機車塞爆,自行車道變成汽車車道,轎車、休旅車、貨車通通停上人行道,人潮湧進淡水新市鎮,29歲的淡水居民劉興隆,他住在這裡5年,最不方便的就是交通。

淡水居民劉興隆:「如果8點多上班的話,大概6點40幾分就要出門,5年多一直都在修路。」

平常日,台北市中心到淡水老街不塞車50分鐘可到,但上下班車多,唯一連接的台二線,因為道路東修西修,時常大塞車,開車得多花1倍時間,假日大批遊客往東北角走,往返堵車居民見怪不怪。

政府為了不讓新市鎮變成邊緣地帶,也知道交通是關鍵,疏導政策陸續推出,目前淡水輕軌捷運已經動工,預計107年部分完工,但這也只是方便新市鎮居民進出,以及民眾方便到漁人碼頭,淡水北側快速道路則是分3個區段,預計105年的10月完工,但其中第3區段需要與台北市政府溝通協調,而連接淡水八里的淡江大橋吵了10多年,環評今年剛剛通過。

淡水新市鎮正在銷售的20個建案,通通拿交通建設、影城商場進駐作文章,就是要建立消費者對淡水有信心。房產專家田大權:「投資的朋友或者置產的朋友,你可能就必須在乎所謂供需的狀況,這個部分本來投資就有風險。」

淡水新市鎮去年底到今年4月,短短4個月移入近千人,交通人口變多,捷運、車流還是無法紓解,如果淡水新市鎮真的要完全開發,交通規劃仍然是關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淡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18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