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基金會認養 達邦國小重建落成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7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第一所百年歷史的原住民小學,也就是嘉義縣阿里山的達邦國小,在莫拉克風災中嚴重受損,經由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認養,歷經2年半的重建,今天終於落成啟用!基金會終身志工李濤應邀參加落成典禮,期許達邦國小學童插上鄒族人希望的翅膀,快樂成長學習。

滿載鄒族愛與希望的達邦國小重建落成,不論大人小孩通通樂得手舞足蹈。副縣長林美珠:「感謝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在李董事長帶領下,基金會慨然捐出了1億1千4百多萬。」

TVBS文教基金會終身志工李濤:「台灣各地有12萬2181位非常熱心、有愛心的朋友,他們在近4年前捐助這些錢。」

達邦國小是台灣第一所百年歷史的原住民小學,在莫拉克風災嚴重受損,歷經2年半的時間終於重建完成!充滿鄒族風情的建築,莊氏祭屋、百年神社步道滿滿文化印記,鄒族人開心歡慶,還為終身志工李濤穿上鄒族勇士服,邀他成為榮譽鄒族人。主持人:「4、3、2、1,揭牌,達邦、達邦、達邦,加油!加油!加油!」

兼具現代與傳統文化的達邦國小完工了,族人超開心,期許學童能在這裡快樂學習成長,成為五育並重的現代鄒族勇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莫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547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