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發票成本增! 鍋貼連2漲「1顆7元」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吃又漲價,理由是配合國稅局要求開立發票!新北市一家知名鍋貼店去年7月開發票後已經漲過一次,沒想到今年5月再漲價,1顆鍋貼就要7元,一共貴了27%,業者解釋是因為第一次漲價後,仔細核算,發現不少進貨成本無法核銷稅金,才會二度漲價。

消費者:「你又漲囉?」

一聽到漲價,民眾掉頭就走,這家位在新北市永和的佳佳香鍋貼店,漲價後貴得嚇人。消費者:「以前天天來吃,現在喔,改成差不多1個禮拜來吃1次。」

到底多誇張?價目表上清清楚楚,1份10顆賣70元,過去一顆賣5.5元,去年7月因為配合國稅局開發票,價格調漲到每顆6元,今年5月業者發現稅金貴到不行,價格又漲到7元,不到1年連2漲,貴了27%。

這碗酸辣湯也一樣,1年內連漲2次,現在1碗賣35元,也比之前貴了16%。鍋貼店老闆娘蔡玉珍:「(國稅局)他說你算嘛,你覺得可以的稅金之內,可以算到你們薪水之內,你漲啊,他就是這麼說,國稅局的人講的啊。」

業者很火大,國稅局要他們適度漲價,卻害得他們客源流失1/3,業者精算原以為開發票稅金從1%變5%,沒想到加上其他成本,換算下來稅金高達18%。蔡玉珍:「不管是肉、是菜,所有原物料進來,你應該都要有發票證明嘛,我才可以核稅嘛。」

業者大喊稅金增加沒賺頭,仔細算,鍋貼每顆成本4元,開發票前1份55元可以賺14.45元,第一次漲價後賺17元,第二次調漲每份賺17.4元,不過原物料、人事增加成本還沒算進來,業者毛利也被稀釋。

其實,因為開發票而漲價的店家還不少,板橋油庫口麵線5年前開發票,價格從每碗35元變40元,漲了14.2%,三重龍門鴨肉羹,3年前開發票,去年也跟進漲價,從50元漲到60元,漲幅2成,開發票卻漲價,恐怕影響最大的還是消費者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036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