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喉糖廣告暴紅!林美秀舞群出身 專演星媽


發佈時間:2012/06/13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林美秀出道時是藍心湄的舞群,熬了9年,終於從綠葉變紅花,新電影演的是女主角,不再只是女丑。

《白天的星星》電影片段:「My name is A-mien,I have a 秘密 in my heart。」

新片中,林美秀飾演和外國神父學英文的雜貨店老闆娘,引發不少趣事,還挑戰內心戲,和以往的搞笑演出完全不同,熬了9年,她終於當上女主角,不再只是綠葉。

《第40屆金馬獎》典禮片段:「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得獎的是,林美秀,黑狗來了,恭喜黑狗來了、林美秀。」

藝人林美秀:「聽到我名字的時候,一片空白,真的一片空白,你知道那一條路多遠嗎?要走上台去拿那個獎,多遠嗎?那傻了,我真的是傻了,但還滿好笑,講什麼我自己都忘了吧。」

《黑狗來了》電影片段:「唉呦,各位鄉親大家好,感謝你們來參加王公大德的追悼晚會。」

電影處女秀演的是歌舞團團長,搞笑的甘草人物,一舉拿下金馬女配角,回憶9年前得獎那一晚,她唯一的記憶竟然是。林美秀:「我還在那邊摳腳,穿高跟鞋你知道,第一次走紅毯,然後穿高跟鞋很痛啊,脫了鞋在那邊搓,就看劉德華坐我斜前面,喔,帥喔。」

《潤喉糖廣告》廣告片段:「天然的尚好,啊,你不要再哭了,這段做10年了。」

原本是默默無聞的舞台劇演員,一支廣告,改變她的星途。林美秀:「他其實需要的是藝人來宣傳這個喉糖,結果沒想到,怎麼會是我上,我記得是楊淇跟狄鶯姐,狄鶯姐好像是他們鎖定要的那個角色,我試鏡試那麼多,我沒有上過,我大概試6、7年的鏡,我沒有上過一次。」

擊敗當時的歌仔戲當家花旦,林美秀靠著喉糖廣告打開星路,一拍就是10年。《潤喉糖廣告》廣告片段:「天然的尚好,為了生活每天都要來洗澡。」

林美秀:「天然的尚好,這一句話就是你拍10次,要10次一模一樣,可是我這個人又不像,我就隨便亂玩,天然的尚好,我就演了800個吧。」

不按牌理出牌,反而更有笑果,也成為林美秀的特色,其實她的本行不是演戲。《紅白藝能大賞》節目片段:「美秀還很瘦的時候,美秀、林美秀還很瘦,林美秀在哪裡?躲在後面。」

林美秀:「那時候心湄,給我們的感覺其實很好,就說誰說胖子不能跳舞。」

25年前的林美秀,穿著緊身衣跟著音樂熱舞,當時她是藍心湄的舞群,體重只有40公斤。《紅白藝能大賞》節目片段:「GO DISCO DANCE,讓我躲在黑夜裡,不要讓你看到我流淚哭泣的臉。」

林美秀:「以前在跳舞的時候就是,看電視只要看到我,以前常上雙星、玫瑰之夜,我爸完全就不承認這個是誰,就關掉,我記得我過年回家,都還跟人家借錢,跟我弟借錢,然後跟我朋友借錢,回去就塞個1千、2千給他們,就等於是一個交代。」

放棄當舞蹈老師的夢想,林美秀在李國修引薦下接觸舞台劇。林美秀:「他就問我說要不要來演個舞台劇,我說不要,舞台劇要背台詞,我又不會背,我讀書都讀不好了,還去背台詞,結果後來他就說,妳就來玩吧,我就真的去玩,玩出個所以然來了。」

《人間條件4》舞台劇排練片段:「這輩子喔,我第一次被俊男讚美,讚美啦,美女在此表示感恩喔,謝謝。」

林美秀:「當我有賺到錢,然後一起吃年夜飯的時候,包了一個大紅包,大概2萬吧,第一次,2萬、2萬,哇,2個老的開心的,對啊,捨不得用。」

《醉後決定愛上你》電視劇片段:「你不是說要求對象的血嗎?我的天啊,我說的是鞋耶,血啊,這個是鞋,血啊,這個是鞋嗎?這就是血啊,我的天啊。」

林美秀:「我就自己在那邊亂玩哪,然後血跟鞋那個也是啊,笑到一個不行,詞拿來我們就看,鞋血鞋,這個我想說應該是要有動作,你才能夠分辨出來是那個,血跟鞋,血跟鞋,血鞋,就一個人在那邊玩,玩得很開心,鍾欣凌笑場笑到一個不行,一直在那邊憋。」

把舞台劇的表演方式拿來演偶像劇,林美秀誇張的演出獲得好評,從客串演到變主線。林美秀:「1個月之內,有3個戲在軋嘛,然後就3個女主角的媽媽,男主角的媽媽,演了我想應該有20個,不止了吧,我也不知道,沒算過。」

偶像劇中,專演明星的媽,現實生活中,林美秀是個愛收集玩偶個性內斂的宅女,她也有宅女男神。林美秀:「吳sir每次就,妳又黏什麼?這是誰?我說Rain啦,Rain是誰?Rain就是韓國現在最紅的,你看他青春的肉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美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347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