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署開鍘!悠活違法14年 勒令停業

記者 張慧如 / 攝影 方志成 蘇泰盈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6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悠活渡假村在墾丁國家公園內,違法經營14年,環保署晚間祭出罰則,不但要求悠活勒令暫時停業,同時強調從民國95年後營業都屬於不法得利,將以行政處份來計算罰金,另外還有內幕消息傳出,16年前申請建照前後,光是墾管處就有4名官員,擁有價值20、30萬會員證,可以終身免費無限入住,據了解這四人,當時都是經手悠活建照審核案,雖然事後他們澄清會員卡全是花錢買來的,不過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就算是自行購買,也該避免在核照前後,抨擊是道德瑕疵。

入住悠活渡假村,住一晚就得花上萬元,或是你也可以買張永久會員證,但一張要價20、30萬,一般人實在難以出手,不過墾管處裡,卻傳出有4名官員都擁有這張卡,「永久村民」會員證分為兩種,28萬住的是平房,38萬元是樓中樓,會員證有價證券可轉讓。

墾管處副處長李登志:「持有會員證是個人行為,現在我們連是什麼人都不太清楚。」

面對記者詢問涉案職員,到底是誰,墾管處不肯鬆口,但根據了解,這4名職員,都是7職等以上的官員,其中3人已經調職或退休,只剩1人還在現職,當初都是負責經手悠活建照審核的公務員。

李登志:「建照是屏東縣政府來核發,我們是會審,輔導現有旅館就地合法化的審查原則。」

除了墾管處職員疑似涉案,又牽扯出當時悠活,明明6區完建並營運,卻只申請1、2區的旅館執照,因為面積未達一公頃,不但躲過環評,補償生態的回饋金,也只付了83萬,讓外界質疑,墾管處以合法掩護非法,但晚間環保署,立刻召開記者會,決定對悠活,違法營運開鍘。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處長葉俊宏:「在計算它(悠活)的不法利得,所以它如果是95年,拿到旅館的許可這個是無效以後,那後面的那個部份,都是違法的行政處份。」

環保署祭重罰,決定嚴懲悠活,違法營業累計14年,恐怕罰金不少,不只業者面臨挨罰停業,當時環評怎麼通過,到底誰放水?恐怕檢調與監察院,都將介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渡假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58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