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巨人費心思搭舞台 松井秀喜風光引退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6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06 19:07

有「酷斯拉」封號的日本球員松井秀喜,接受日相安倍晉三頒發國民榮譽獎,過去曾經效力的讀賣巨人隊,也在東京球場為他盛大舉辦引退儀式,松井穿上了當年發跡的55號球衣,「55」是因為當時的巨人隊教練長嶋茂雄,希望他在球季中能打出55支全壘打,他也因此特別努力,才能在20年的職棒生涯中,打出了507支全壘打,而松井的恩師長嶋茂雄也在這一次一起獲得國民榮譽獎的殊榮。

松井秀喜投球,長嶋茂雄擔任打擊,還有讀賣巨人隊的教練原辰德當捕手,主審則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像這樣的歷史畫面,球迷們恐怕很難再看到。

日職棒教練長嶋茂雄:「瞬間覺得心情很興奮,心想就揮棒吧,如果是好球的話,我一定能夠打得中。」日本職棒球員松井秀喜:「不好意思。」

松井秀喜和長嶋茂雄,過去在讀賣巨人隊合作,被外界視為師徒檔,而松井的55號背號,就是由長嶋親自指定。松井秀喜:「長嶋教練希望我能夠像王貞治一樣,成為一個球季中,能夠擊出55支全壘打的打者,所以給了我55號的球衣。」

就是因為長嶋的激勵,讓松井20年的職棒生涯,揮出507支全壘打。球賽主播:「這球打到右外野角落,很深遠出去了,松井秀喜2分全壘打。」

松井的強勁打擊力道,讓他被網羅進美國大聯盟,2009年的世界大賽,更是打得「神之右手」佩卓馬丁尼茲無球可投,讓他拿下當年的世界大賽MVP,讓美國球迷個個為他瘋狂。

美國球迷:「他代表了球隊最好的球員之一,而且很重要的是他很謙虛,他可以當成所有美國球員的榜樣。」

松井秀喜父親:「看著他說是自己的兒子,還不如把他當成一個男人在看,他真的很棒。」

選在代表松井55背號的5月5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頒給松井和長嶋國民榮譽獎,師徒兩人還刻意穿了相同的服裝領獎,大批球迷進場支持,足見兩人在日本職棒的影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松井秀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89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