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百貨童戲區無人管 親子吃喝、鄰吸菸區

記者 何宜信 王柔婷 / 攝影 蘇泰盈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6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百貨公司設立免費的兒童遊戲區,原本的美意是要讓家長帶小孩逛百貨,能有個吸引孩子的玩樂空間,不過公共空間,卻有民眾發現,明明規定不准帶食物和飲料進去,卻有許多家長,似乎是等孩子等累了,就大剌剌地吃三明治喝飲料,還餵小孩吃糖果,簡直把這裡當野餐區,垃圾隨地亂丟,環境變得很髒亂;在高雄也有另一家百貨公司,頂樓戶外陽台吸菸區,緊緊幾公尺距離就是造景拍照區,家長帶小孩來拍照玩耍,一旁大人就在吞雲吐霧,讓家長們相當反感。

小朋友爬上爬下,一會兒溜滑梯,一會兒爬城堡,這是在屏東太平洋,免費提供的兒童遊樂區,不過小孩越玩越High,家長跟孩子的行為,卻越來越脫序。

小朋友:「媽媽?」家長:「幹嘛?」

這位媽媽餵小孩吃東西,另一位媽媽就在一旁椅子上,吃起三明治,紙屑往身邊一扔,就拍拍屁股走人,另一爸爸餵小孩喝飲料,自己也大剌剌地暢飲,這位孩子,更拿著蓮霧溜滑梯,無視於一旁貼的告示,第二項就寫明,禁止攜帶食物及飲料,環顧四周,就有三位家長在吃東西,亂丟衛生紙,把遊戲區弄得好髒,周圍卻沒任何樓管勸導。家長:「玩一玩出來就會用酒精擦一下。」

業者解釋,每天都有三次酒精清潔,也會請人不定時巡邏,礙於客人為大,只能柔性勸導,大人行為,深深影響孩子,還發生在漢神巨蛋。

家長:「那個爸爸在叫他不要抽菸。」

三名成人就在頂樓陽台空地抽起菸來,1公尺外,家長帶著孩子從一旁走過,爸爸揮揮手,希望他們走遠一點,別讓自己的孩子吸到二手菸,但才一轉頭,又有兩名男子坐著吞雲吐霧,離一旁造景區不到5公尺,菸味順著風勢吹到小孩臉上,讓家長帶著孩子走避。

但其實這裡是拍照景點也是戶外吸菸區,家長帶小孩來玩,很難避開吸入二手菸,大人們,或許該多點公德心,才能讓孩子在公共空間玩得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貨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540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