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黃金週收假 返鄉潮塞爆陸空交通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長達到10天假期的日本黃金週連假,今天即將結束,日本各地湧現大量返鄉人潮,開往東京的新幹線,一票難求,成田機場估計會湧進,超過5萬名返鄉人潮,不過,選擇到北海道度假的人,這次恐怕玩得不夠盡興,因為從連假第一天開始,北海道連日低溫,帶廣還出現8年來五月份的第一場積雪。

小孫子依依不捨,跟爺爺奶奶揮手說再見,日本黃金週連假最後一天,車站、高速公路湧現收假返家人潮,大人、小孩都捨不得回去上班上課。

小朋友:「(放假)去挖竹筍參加祭典,想要再多玩一點。」

各地開往東京的新幹線,指定席幾乎一票難求,中午過後的尖峰期,多數車班預估自由席搭乘率超過100%,陸空交通塞爆,成田國際機場也預計光是6日這天,就有超過5萬人結束假期返抵國門。

小朋友:「我們去關島玩,玩了一個星期很開心。」民眾:「我到新加坡去觀光,但要回到現實了。」

有人放假到南國享受好天氣,但在日本北海道,卻受冷空氣和低氣壓影響,北海道東部地區大雪紛飛,帶廣市一早積雪至少3公分,是近8年來5月份頭一次出現積雪。

民眾:「嚇了一大跳,早上起床一拉開窗簾,外面都是白雪,原以為這次能看到初夏的北海道沒想到…。」

北海道從放假第一天起,陸續下雨、下雪,低溫壞天氣至少長達10天之久,到北海道旅遊的日本人,今年黃金週恐怕是敗興而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20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