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大高材生賣豬肉 被批「掉價」不值得

記者 許容嘉 / 攝影 陸霆剛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06 12:51

大陸北京大學是大陸第一名校,不過現在出身自這學校的不少學生,畢業後都選擇賣豬肉,像老闆陳生,現在做的有聲有色,經營5年土豬肉連鎖企業,規模還是全大陸第一,但高材生賣豬肉還是引發「掉價」說,說學歷念這麼高,卻去殺豬、賣豬肉,很不值得。

北大高材生賣豬肉:「加多一點肉汁。」

敲打、吆喝,屠夫在市場賣豬肉,不過這群人都是北大高材生。副總經理吳小章:「負責人出來說,為什麼賣豬,我們北大的學生,既可以當國家領導人,也可以賣豬肉,賣豬肉也可以賣的最好。」

原來是因為認為賣豬肉也可以賣出北大水平,薪水又高,不少北大高材生加入賣豬肉行列,卻引發批評。主持人:「北大才子做屠夫,你覺得掉價(不值得)嗎?」來賓陸步軒:「我覺得掉價,我是小打小鬧,混的生活沒辦法了才做。」

雖然讓人覺得太可惜,但老闆陳生真的將生意做的有聲有色。大陸媒體:「北大經濟系才子,悄悄進入養豬業,不到4年時間,他在廣州開設400家連鎖門市。」

曾是北大高材生的他,目前土豬肉連鎖企業,規模還是全國第一,頂著北大光環賣豬肉,一點也不覺得丟臉。老闆陳生:「以前我做過房地產,但怎麼做我也做不過王石頭,想來想去,我幹不了別的東西。」主持人:「那你養過豬嗎?」陳生:「養過、養過,自己還是貧民出身(就做賣豬這行)。」

設立屠夫學校,開出10萬人民幣年薪,相當於50萬台幣,招聘研究生賣豬肉,不少人覺得刻意炒作,但賣過飲料、經營過房地產的老闆陳生,認為只要自食其力不丢人,就算賣豬肉也應該得到肯定。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材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892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