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妃」頭上動土 紫禁城翊坤宮遭砸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鎮安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5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05 11:40

大陸北京故宮博物院繼先前發生文物失竊案件之後,昨天再次發生事故,有一名男姓遊客,疑似在拍照的時候,遭到保全人員阻攔,竟然氣得徒手打破紫禁城內一處翊坤宮的玻璃,力道之大,還把玻璃窗內一座清代的時鐘砸落地面損壞。

只因為不滿保全人員阻攔拍照,這名男子大手一揮,打破了紫禁城翊坤宮的玻璃,玻璃破了也罷,但他沒大概沒料到,玻璃後面還有一座清代皇室流傳下來的這座銅鍍金「轉花水法人打鐘」。

被他這一拳打翻到地上,壞了,結果男子當場遭到逮捕,值得一提的是,紫禁城號稱9999間房間,偏偏他鬧事的這間「翊坤宮」,最近特別有名。大陸電視劇「甄嬛傳」對白:「不清楚的人還以為,因為事情出在翊坤宮附近,與娘娘威嚴有礙,娘娘才如此懊惱。」

沒錯,看過大陸熱播電視劇的觀眾應該都記得,翊坤宮是華妃的住處大陸央視主播:「就有網友說,華妃的東西你都敢動說,膽子也太大了吧。」

大陸網友笑說,連華妃寢宮都敢造次,最後被拘留算是活該,但在調侃之餘,這次事件,也讓外界對北京故宮的安全維護,再次打上問號,因為2011年,當地發生數十年來第一次的文物竊盜案,事後故宮強調加強維安,光監視器就多達1200個,沒想到這次有因為遊客憤怒的一拳,前功盡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京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549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