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抄襲「我是歌手」? 「歌狂」首播飽受批評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陸霆剛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5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05 11:00

大陸歌唱節目「我是歌手」才風光下檔,另一家電視台就又馬上推出「我為歌狂」,雖然首播衝上同時段收視冠軍,但就被網友批評,除了主持人田震的聲音低沉的很像在講鬼故事,節目型態、內容、賽制、舞台硬體設備都像極了「我是歌手」,對此製作單位表示,2個節目版權來自不同國家,只是播出早晚問題,才會引發爭議。

歌手溫嵐「彎彎的月亮」:「阿嬌搖著船,唱著那古老的歌謠,歌聲隨風飄,飄到我的臉上。」

沒有舞曲電臀,溫嵐也趕上大陸歌唱節目風潮,挾著身價一集145萬酬勞,登上我是歌狂的舞台。溫嵐「彎彎的月亮」:「我的心充滿惆悵,不為那彎彎的月亮。」

另外,包括前輩李翊君,也是製作單位花上百萬邀請。歌手李翊君「執著」:「擁抱著你,OH MY BABY,你看到我在流淚。」

節目首播第一集,收視率就衝上同時段冠軍寶座,但就被網友砲轟說,根本是抄襲剛落幕的我是歌手。歌手林志炫vs.蕭敬騰「EasyLove」:「You'd better forget it,You'll never get it。」

像是比賽環節中,2個節目一開始都拍歌手從四面八方來,再來中途歌手會因傷退出,每位選手也都坐在休息室裡觀看賽況,輪到自己再上場。大陸節目「我為歌狂」:「每輪競演結束後,將由現場501位觀眾投票,決定勝負。」

另外包括整個節目型態、舞台的硬體設備、部分賽制,都被認為是我是歌手的翻版,就連主持人田震的聲音也飽受批評。主持人田震:「大家不用特別鼓掌,因為我是第一次當主持人。」

網友認為她低沉的嗓音,配上故作輕鬆和幽默的主持風格,跟說書人沒兩樣,有毒舌網友建議節目乾脆改名,叫做田震阿姨講鬼故事,製作單位則表示,雖然節目看起來很像,但版權是不同國家的製作公司,我為歌狂比我是歌手還要早引進,只是播出時間早晚問題,才會引發爭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55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