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年翻新變翻修? 衣鞋修理店暴紅!

記者 辜士陞 葉奉達 嘉義-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農曆年快到了,原本習俗是要穿新衣、穿新鞋,但因為景氣差,可能變成翻修衣服及鞋子,可以穿就好,在南台灣近來修理鞋子及修改衣服的店家,生意好得不得了,有的甚至因此暴增了1倍。

顧客:「阿伯,這有辦法修嗎?」店家:「可以。」顧客:「可以哦?」店家:「對。」

阿伯修理皮鞋的手沒有停下來過,一整個櫃子的鞋都是排隊待修的,還不斷有顧客上門。顧客:「撕開又重新黏(多少錢)?」店家:「15元而已。」顧客:「這個墊子多少?」店家:「30元,一隻30元。」

顧客:「他技術很好,收費又便宜,把不好的東西都變好的,這稍微裂開,阿伯幫我縫這樣,15元而已。」

阿伯手很巧,不但會修鞋,衣服的拉鍊壞了,找他也沒問題。店家VS.顧客:「來,好了。」

顧客:「這裡拉鍊有缺口,阿伯說移高一點就可以了,不用換整條,才15元。」

店家:「一些工作讓客人方便就好,一些工作稍微有賺頭,別那麼計較。」

店面是自己的,不用房租,考量景氣差,修鞋、修拉鍊長達一甲子的阿伯便宜收費,果然生意絡繹不絕,尤其過年到了,業績可成長了2、3成。店家VS.顧客:「過年前的什麼時候?」

同樣在過年前業績爆紅的,還有修改衣服的裁縫店。店家VS.顧客:「這褲腳要縮起來。」

店家:「跨年那時候生意就變好。」記者:「成長多少?」店家:「大概成長1倍。」

景氣不好,衣服、鞋子過年翻新變翻修,修理店生意暴增,店家可是忙翻了。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693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