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箭牌口香糖含咖啡因 童吃恐「傷心」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4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發現,市面上很多零食添加了咖啡因,包括知名口香糖業者在北美地區新推出的商品,也含有這項成分,儘管已經有標示,讓許多人感到相當緊張,因為之前就有民眾吃到含有咖啡因食品不幸死亡,尤其,如果是小朋友吃到這類零食,很可能引發心律不整,外電報導,就連雷根糖、棉花糖和洋芋片竟然也中槍,TVBS記者實際到大賣場發現,這些被點名的產品在國內的成分標示中,都看不到咖啡因,衛生局不排除近日內將主動稽查。

咖啡提神很多人都愛喝,但許多飲料和食物含有致命性咖啡因,隱藏「致命危機」。美國新聞主播:「最近美國對箭牌口香糖的調查,主要因為許多能量飲料,疑似造成至少25人死亡、150人生病。」

就是這個美國知名口香糖,每片含有40毫克,相當於半杯咖啡的咖啡因量,一位住在馬里蘭州14歲少女,喝下2杯咖啡因能量飲料後,不幸心臟病發死亡。

到底台灣市面上,還有多少食品含有咖啡因成分,實際到大賣場了解,很多食品都在產品外包裝,註明有無添加咖啡因,像這類造型可愛棉花糖,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現在也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點名,知名品牌口香糖、雷根糖和棉花糖,都有添加咖啡因。

另外像是鬆餅、洋芋片、燕麥粥、葵花籽也含有咖啡因,令許多家長聽了大感意外。家長:「棉花糖也有嗎?」記者:「有。」家長:「有咖啡因,真的喔,我還給他吃滿多棉花糖,考慮不讓小朋友吃了。」

臺大小兒科醫師李秉穎:「咖啡因主要過量引起的不良反應,就是發生胃部傷害和心律不整。」

現在就連孩童喜愛的雷根糖、棉花糖和口香糖也中槍,雖然美國這款口香糖目前只有在北美地區販售,業者強調不會引進來台,但非飲料類食品竟然含有咖啡因,衛生局近期將主動稽查,要是發現兒童食品含有咖啡因成分,外包裝又沒註明,將對業者先勸導,否則將祭出重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咖啡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20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