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保安全!總統下鄉作客 隨扈先燙杯消毒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崔重群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今天到宜蘭,探訪當年抗SARS殉職護士林佳鈴的老家,講到10年前護理長英勇救人、犧牲自己,總統哽咽落淚,不過為了精準防疫,總統下鄉到民間友人家,隨扈會先把總統杯子、水果餐盤、叉子,用熱水「燙過」消毒一遍,這套維安SOP行之多年,確保總統在外喝茶吃東西安全無虞。

記者vs.馬總統:「總統,林益世輕判7年,外界質疑司法不公,總統好。」

到處下鄉、握手、趴趴走,馬總統怎麼防疫?造訪民間友人之前,先遣隨扈通常會先在廚房裡忙。記者:「這樣比較安全?」馬民間友人:「對啊。」

裝滿滾燙熱水,馬總統待會要用的水果餐盤、叉子備好,先到後面「燙過」,確保消毒殺菌。記者:「借我拍一下,借我拍一下。」總統隨扈:「不方便喔。」記者:「沒關係嘛。」

隨扈端著的,正是總統待會用的杯子,事先檢查燙好,特勤中心解釋這是基本維安SOP,行之有年,燙完用紙或保鮮膜包起來,防止有心人觸碰,主人家笑說,元首嘛,本來就該謹慎點。

抗SARS護士林佳鈴家屬:「消毒好啊。」

經過層層消毒,總統喝這茶才更安全無虞,到宜蘭造訪因為抗SARS殉職護士林佳鈴的老家,總統想到護理長年紀輕輕為國奉獻,一時哽咽泛淚,痛失愛女的陳爸爸、林媽媽也淚流滿面,相本裡林佳鈴開朗笑容,如今只能在照片追憶,10年前女兒才30歲,10年後,又逢H7N9來襲。

抗SARS護士林佳鈴媽媽:「我兒子現在也在醫院上班,我跟他說,你要小心,口罩要戴,我很怕我真的很怕,我只剩一個(兒子)而已,我會怕。」

當年女兒英勇抗SARS「走了」,留給家屬無盡傷痛,家屬只希望這回疫情,前線護理人員千萬要「防疫自保」,別再造成任何遺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25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