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視鏡刺破腸道害命 院方竟稱病死

記者 林隆士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4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1:09

台中一名26歲陳姓女子,去年底因為膽結石到清泉醫院做內視鏡手術,沒想到手術過程卻大量出血,急救後宣告不治,醫生開的死亡證明說陳姓女子是病死的,但檢方解剖遺體,發現是婦人是在手術過程中被內視鏡前端尖銳處刺破腸道,導致出血休克死亡,將這名醫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看著太太進開刀房做膽結石內視鏡手術,卻從此跟她天人永隔,做丈夫的實在無法接受。死者丈夫包先生:「他整個急救過程一直不斷在輸血,我真的很生氣醫院這樣子騙我們。」

台中這名陳姓女子,去年因為膽結石到清泉醫院做內視鏡手術,沒想到手術過程卻因為大量出血,急救後宣告不治,家屬質疑是院方疏失,但院方開出來的死亡證明,卻說陳姓女子是病死的。

清泉醫院發言人黃惠單:「當天直接的判斷,他不是因為意外車禍死亡進來醫院的,我們是以這樣來判斷,他是因為疾病。」

包先生:「這真的是一個很小的手術啦,那我們也問過人家,這個手術風險很低。」

家屬不滿,陳姓女子才剛產下二女兒,一家人還在迎接新生命的喜悅,卻因為這場手術意外喪命,一狀告上法院,雖然院方否認有疏失,但檢方解剖死者遺體,發現陳姓女子的腸道有被尖銳器具刺傷,造成大面積出血才導致他休克死亡,將負責開刀的王姓外科醫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最重將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86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