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研磨生米當基底 干貝蘿蔔糕口感綿密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4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市面上看到的蘿蔔糕大多都是白色,而且很容易一夾就碎,有店家為了讓客人吃到更有嚼勁的口感,自己手工製作蘿蔔糕,而且白蘿蔔不是打成泥而是切成條狀,還研磨生米米漿,讓蘿蔔糕更加紮實綿密,今天「好吃一點訣」帶大家去嘗鮮。

外表金黃酥脆,剖面來看還有顆粒在裡頭,這是手工干貝蘿蔔糕。民眾:「一般蘿蔔糕吃起來比較粉,這吃起來比較紮實。」

想要吃到這麼綿密的口感不容易,因為跟一般蘿蔔糕比較起來,製作方式非常麻煩,白蘿蔔切成條狀,先用小火燉煮20分鐘,接著倒入再來米研磨成的米漿,攪拌均勻放入干貝絲,每一個步驟都有獨特秘訣。

廚師:「我們就是因為要讓客人吃到口感,所以把它切成條,一般的蘿蔔糕為了求方便,會用乾燥後的粉下去調,像我們的話,我們是用生米下去研磨。」

蒸籠蒸煮40分鐘後,因為白蘿蔔跟油蔥酥的關係,讓表面還有點翠綠色點綴,切開來,更看的到塊狀蘿蔔以及干貝絲。

民眾:「吃的時候會有一點,很鮮的干貝的味道,然後覺得裡面綿密之外,口感非常彈牙,一般煎起來都是看起來白白的,那他這邊的蘿蔔糕,煎到有點表面金黃,而且咬起來外酥內軟。」

跟一般蘿蔔糕相比,結構不僅紮實也有嚼勁,吃了口齒留香,也讓客人回味無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蘿蔔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410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