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寶萊塢100年! 推升印度面向世界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3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印度的第一部電影,在100年前的今天上映,從當時黑白默片到今天色彩繽紛的寶萊塢歌舞片,印度電影經過100年的發展,規模早已經超過一直居領導地位的美國好萊塢,印度人對電影的狂熱,100年支持著他們自己的電影,有的地方即使要搭很久的車子,也要每星期向電影院報到。

這是2013年,印度十大最受期待的商業巨片,男主角是寶萊塢三大可汗之一沙魯可汗,讓我們倒帶,將時光推回到100年前的今天,1913年5月3日,印度第一部電影上映,片名叫「哈里許昌德拉國王」,咦、怎麼沒有聲音?印度片不是都要唱唱跳跳嗎,100年前,那還是默片的時代,配樂沒有、影像黑白,這不是我們心目中的寶萊塢片。

電影「三個傻瓜」:「當走衰運時,就噘嘴吧,噘嘴吹口哨,把衰運吹掉吧,當走衰運時,就噘起嘴吧,噘嘴吹口哨,把衰運給吹掉,一切安啦。」

這才是我們熟悉的寶萊塢片,為了慶祝印度第一部電影上映100週年,寶萊塢特地拍攝一部大堆頭電影孟買之音,紀念這個里程碑,將在5月15日登場的坎城影展盛大首映,電影中有個小男孩夢想當大明星,而這也是許多印度人的夢想。印度教士龐迪亞:「我想當英雄、當演員,但是我家況狀實在,我只好當教士。」

躋身百年寶萊塢捷徑,富爸爸媽媽要在已經有百年歷史的寶萊塢工業,佔有一席之地很困難,跑龍套跑一輩子,可能也跑不出什麼名堂,當大明星、大製片、大導演的捷徑,是你要有個有名的老爸或是老媽,這種壟斷情形,在印度尤其嚴重。電影「三個傻瓜」:「多吉、你來操作。」

穿著華麗的嫁紗,頭戴安全帽,騎著速可達,要和心儀的男人在中印邊界的班公湖重逢,三個傻瓜的女主角已經成為粉絲心中的經典角色,而飾演她的演員名叫卡麗娜卡普爾,卡普爾這個姓氏正是寶萊塢第一世家,從卡麗娜的阿祖開始,縱橫寶萊塢超過80年,沒有家族庇蔭,外型、才華又不突出,放棄明星夢的人,總是遠遠多過美夢成真的人,龐迪亞就是其中一個,他每天一早起床做的第一件事是念誦經文,這是因為他的新職業是一名印度教教士,工作改變了,不變的是他對寶萊塢電影的熱愛。

他每個禮拜都會跑來這家小戲院看電影,這種小型電影院最近在印度很受歡迎,螢幕小、座位只有100個,放映的電影多數不是首輪片,但是絕對都是合法正版片,最重要的是,這些戲院都開在偏遠的小城鎮,這讓熱愛看電影的印度鄉下人,再也不需要舟車勞頓。

CNN記者卡普:「我決定跳上車,去看下午場電影,以前這些人必須坐1小時的車,花8美金買電影票,現在只要坐5分鐘的車,票價呢、1美金都不到。」

而這種廉價戲院也帶動其他產業,這位運將大哥表示,他現在每天忙著載客人往返廉價電影院,以前一整天的收入才6元,現在一天可以賺10美元,從第一部印度片上映,1913到1920年這段萌芽期,印度一共推出20部電影,到了2012年,電影產量將近1500部。2012年印度賣座片「精牌大丈夫」:「我是精牌大丈夫。」

印度一年的電影產量將近1500部,預計在未來5年內,印度電影產業的規模,將從20億美元增加至36億美元,超越了好萊塢,證明100年過去,印度人對於電影的喜愛,有增無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寶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21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