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壓力大想不開! 陸小學生「進補人生」


發佈時間:2013/05/03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17

期待週末假日嗎?大陸小學生的答案,恐怕會讓你很吃驚,大陸兒童自殺率世界第一,想不開的最要原因,主要是因為「課業壓力太大」,最近北京推出號稱史上最嚴格的減負令,想方設法要為小學生減壓,每天作業不能超過30分鐘,待學校不能超過六小時,但很多小學生,寧願待在學校裡,因為多出來的時間,家長也不允許任何空白,除了睡覺之外每一小時,幾乎都在進補。

北京匯文第一小學學生:「你絕對不知道,怎樣可以讓可樂瞬間變雪碧,得了你吹牛吧。」

上實驗課一搭一唱,還得兼說相聲,科學家變農夫,到學校迷你農田裡,照顧自個兒種的蒜苗辣椒。北京匯文第一小學學生:「老師我們剝蒜的時候,還剝到兩個雙胞胎呢。」

甜蜜笑容的背後,大陸小學生的壓力,其實沉重無比,中國大陸兒童自殺率世界第一,其中45%都是因為課業壓力,3月底,大陸捲土重來,再公布最新一波小學生減壓計畫,嚴格要求小學生在校時間不能超過6小時,寫作業不能多於30分鐘,不過很多大陸小學生,竟寧可待在學校裡。

記者:「幾點出門啊?」北京小學生萌萌:「大概都是7點半。」記者:「週六週日也這麼早?」萌萌:「嗯。」

週末假期,一早起床,就是一張苦瓜臉,她是北京三年級的小學生萌萌,學校實施減壓計畫後,每天放學時間是提早到3點半鐘,但空出來的時間,全被抓去「進補」,這一堂,是萌萌最怕的英文加強班。

記者:「你現在會幾個單字啦?」萌萌:「差不多1千多個。」

小小電梯,一堆人擠,這所英文補習班規模比學校還大,120多班,2000多個學生,最小的,只有5歲,要學習的課程,聽了都冒汗。

北京英文補習班老師:「這50多頁的英文小說加習題,要他在半小時內讀完答完題。」記者:「總共有多少字?」北京英文補習班老師:「一萬多字。」

等於一分鐘要看300多個英文單字,還沒算答題時間呢,這英文大補丸,孩子吃得消嗎?陸小學生萌萌母親:「要不就是電腦派位,要不就是看成績考試,還得學,要不然你上了一個派位學校,一個不好的學校,唉呦,差距太大了。」

這聲「唉呦」簡直是慘叫,說明了家長心中,有多恐慌,小學到中學的「小升初」,成為大陸小學生第一場肉搏賽,各各訓練18般武藝,要讓中學「非你不可」,絕不能像浮萍,由電腦抽籤,決定一生命運。

大陸小學生家長:「唱歌唱歌不會,跳舞跳舞不會,本身心理面會有點,說不好聽會有點自卑吧。」

大陸媒體:「最近武漢有7對父母,放棄城市優質升學教育,把小孩帶到鄉下去。」

抵制僵化教育,有父母乾脆自己來,小朋友在廢棄小學,最重要的學習就是玩,補習班的小朋友聽了,覺得真不公平。補習班大陸小學生:「我考一個92分,是全班第三名,我爸說92分,還敢給我簽字。」

還能笑咪咪的說這段話,可見小男生抗壓力挺強,小小孩子,背負父母大大期望,有小學生忍不住向爸爸訴苦,「爸爸,我有一百萬顆淚」,萌萌上課,眼睛只差沒瞇起來,怕是已經累到,連眼淚都擠不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1082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