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豬肉卡好吃? 日餐廳用台灣豬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養豬業養出好口碑,高品質的豬肉成為日式料理餐廳進貨的優先選擇,在台灣展店的高級日本料理餐廳,不論是拉麵店還是豬排專賣店,用的通通是台灣黑毛豬,曾在日本開業的師傅就說,台灣豬又甜又沒腥味,品質一級棒,不過台灣人或許對日本豬還是有一絲憧憬,市面上盛行的「松阪豬」其實是指豬頰到豬頸的肉,當然也是在地台灣豬,儘管有個東洋名字,但和日本沒關係。

肥美的豬五花放進熱鍋裡快炒,加上新鮮洋蔥和味醂調味,逼出多餘的油脂留下鮮嫩口感,日本國民美食上桌。

日本料理店師傅:「這是叉燒拉麵。」

樸實的醬油拉麵,加上幾片畫龍點睛的叉燒肉,兼顧口感和營養,台灣豬肉的好滋味,是日式料理店少不了靈魂食材。日式料理餐廳師傅蔡萬全:「在品質上,不管是甜味還是鮮味,(台灣豬)完全不輸日本(豬)。」

專業料理人識貨用台灣豬做菜,但在日式豬排餐廳裡,大口嚼的津津有味的顧客們,卻不知道嘴裡吃的其實是台灣豬。豬排店業者尤佳妙:「我們這個是台灣的冷藏豬肉,我們是用溫體豬,口感比較酥軟。」

精選過的台灣豬就是品質保證,里肌肉也好、腰內肉也罷,經過兩道裹粉程序,再下鍋油炸,通通是經典招牌菜,松阪豬不是舶來品,指的是豬頰到豬頸部位的肉,取其油花分布均勻,就像松阪牛一樣,因此得名。

五星級飯店主廚許文光:「他(松阪豬)比較脆脆的,外面(別的國家)很少人用這塊肉。」

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台灣在地的豬肉「尚青、尚好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58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