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成本!「鮮奶油充鮮奶」 飲料攤遭訴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健康概念抬頭,飲料業者為了吸引消費者,大部分攤商都會標榜加的是鮮奶,不過卻有連鎖珍珠飲料業者被消費者投訴,看到招牌寫的是鮮奶,裡頭加的竟然是鮮奶油,新北市消保官查證後,禁止業者再用鮮奶字樣,要求加註「鮮奶油」,避免為了天然鮮奶而來買飲料的民眾再上當,而經過董氏基金會換算,同一杯飲料配方,加鮮奶油所喝下的脂肪量會是鮮奶的8倍。

粉圓加鮮奶「油」招牌,別以為是新飲料,其實原本印的是「粉圓加鮮奶」,但連鎖飲料攤商卻被民眾投訴,加的不是真鮮奶。民眾:「(飲料)買(加)鮮奶的,不會買(加)鮮奶油的。」

民眾:「鮮奶畢竟比起鮮奶油或奶精,比起來它的營養成分高了許多,那我想說如果一樣是喝飲料,那可以多花一點小錢。」

鎖定喜歡喝鮮奶民眾,業者用鮮奶油卻沒註明,被消保官盯上要求改招牌,而鮮奶油、鮮奶,除了口感不同外,成本也有差別。飲料店業者:「做一杯奶茶的話,鮮奶的用量會比較多,然後這樣子成本會比較高一點,鮮奶油它成本相對很低,用量大概2個瓶蓋就可以。」

光看外觀難分辨,同樣是一杯鮮奶珍珠,鮮奶油只要用60毫升,大約5.4元,鮮奶得用300毫升,大約18元,用鮮奶成本貴超過3倍,不過鮮奶油內含脂肪卻是鮮奶的8倍。

早餐店菜單不再只有奶茶,再新增「鮮奶茶」,以比例來看,除了一般奶茶占75%,有25%比例「只喝」鮮奶茶,讓飲料店家不只冰箱朝外,證明用的就是鮮奶,甚至還在招牌下掛滿鮮奶罐,只是特別強調不一定真如想像,消費者可不能看到「鮮奶」就相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鮮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439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