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麵粉放2個月 老闆磨出蔥油餅美味

記者 劉錦源 謝孟哲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3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台東的這家蔥油餅攤,做出有別一般蔥油餅的「花式蔥餅」,在煎餅過程中用手旋轉,讓餅皮看起來就像花朵一樣的皺褶,而不只外觀做出變化,好吃的秘訣就在老闆花了2年時間,無數次實驗,發現麵粉要先放上2個月時間,揉出來的麵糰口感最好,讓這花式蔥油餅攤位前,經常大排長龍。

麵皮放入油鍋,滋滋作響,只見老闆把手伸進鍋子內,直接在滾燙油鍋上轉麵皮,原本平整的麵皮,頓時出現皺摺,宛如一朵美麗花朵,「花式蔥餅」因此得名,然而除了在外觀「動手腳」,蔥油餅要口感兼具,還有撇步。

老闆:「發酵的時間還有攪拌的過程,(尤其)攪拌的過程不能偏差太多。」

從麵粉的放置時間入手,還沒搓成麵糰前,就得放置2個月,老闆說這是他經過不斷嘗試,抓出麵粉味道最好的時刻,搓成麵糰還要注意力道,壓成餅皮更要受力平均,就連放下鍋子煎,也有小技巧,餅皮放在鍋中煎,有別其他店家雙面煎,僅僅只煎其中一面,餅皮一面脆、另一面卻相當軟嫩,一口咬下,同時品嚐兩種不同口感。

民眾:「尤其他說他的(配料)冬粉,他的冬粉經過泡的過程,真的很用心。」

民眾:「你有聽到嗎?超脆的。」

29歲的年輕老闆,從做中學,花2年時間才掌握訣竅,煎出一片好吃的花式蔥油餅,雖然得花上近20分鐘,但客人即使淋著雨,還是甘願等待,因為一口咬下,吃到的不只是又酥又脆,還有老闆滿滿的用心。

◎More informatio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蔥油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37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