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馬拉松爆炸追不停 3大學生被逮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2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警方追查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案情有了重大發展,2號主嫌、也就是察納夫兄弟檔中的弟弟「佐哈」,警方發現,他的3名大學死黨,企圖幫他湮滅作案物證,遭當局起訴,據了解,3名同學當中,有2名是來自哈薩克的留學生,一名是美國公民,3個人都才19歲,而「佐哈」在犯案前一個月,甚至曾跟他們透露,知道怎麼製作炸彈,所以警方懷疑,3名同學除了有滅證的嫌疑,也許早就發現了,「佐哈」的犯案動機。

波士頓爆炸案,有了最新發展,二號主嫌佐哈的3名大學同學,被指控隱瞞案情和湮滅證據,1日遭警方逮捕,3名同學全都19歲,是2011年跟佐哈,一起進大學的死黨,「塔札亞柯夫」和「卡德巴耶夫」,是來自哈薩克的留學生,跟佐哈算同鄉,去年3個人,還一起到紐約時代廣場,留下這張合照。

另一名同學菲利浦是美國公民,被指控做偽證,妨礙警方調查。卡德巴耶夫委任律師:「卡德巴耶夫先生和他的家人,對於在波士頓發生的,感到很遺憾,但他什麼都沒做。」

根據法院的起訴書,4月18日,佐哈被逮捕前一晚,3位同學承認,把佐哈犯案用的背包,從宿舍裡面拿走並丟棄,事後檢方還花了2天,大搜附近垃圾場,才找回背包,背包裡除了藏有火藥,凡士林和學校報告,他們還銷毀了其他案情相關證據,包括佐哈的筆電。

CNN記者:「你銷毀電腦,銷毀裝有用過火藥的背包,但你為何要特別去拿那罐凡士林,除非你根本知道,凡士林是用來自製爆炸裝置的東西。」

而在同一天晚上,這3位同學在電視上看到警方公布了嫌犯照片後,還傳簡訊給佐哈跟他說「你看起來像是電視上的嫌犯」,佐哈則回傳「哈哈,你最好別傳簡訊給我,到我房間,東西隨便你拿」。卡德巴耶夫委任律師:「他們不知道這個東西與爆炸案有關,或具有證據性的價值。」

儘管目前證據顯示,這3位同學,沒有直接參與爆炸攻擊,但企圖協助佐哈湮滅證據,顯示他們可能事前就已經察覺,佐哈不尋常的地方,因為根據起訴書內容,佐哈在犯案前一個月,曾跟同學透露,他知道怎麼製作炸彈。塔札亞柯夫委任律師:「他(塔札亞柯夫)認為能在美國念書,是一件很光榮的事,他也為波士頓受難的人,感到難過。」

但2位持學生簽證,在美國讀書的哈薩克同學,一個據校方說已遭退學,另一個也沒有正常到校上課,全違反簽證規定,恐面臨被驅逐出境的命運,至於1日嫌犯,也就是佐哈的哥哥塔莫蘭,他的遺孀羅素,在4月18日那天,警方公布嫌犯照片後,曾與塔莫蘭通過電話,儘管就人情法理,這不構成犯罪,但電話內容,成了羅素的是否涉案關鍵。

CNN主播古柏:「在爆炸案發生後,死掉的嫌犯和她的遺孀,曾通過電話,問題在於她是否有跟他通風報信,這甚至可能讓她成為第6位嫌犯。」

稍早警方也在炸彈殘骸上,發現女性的DNA,是不是與羅素有關,一切仍需進一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90

0.1293